有关菜单项的一个奇怪问题?

mountainclamber 2007-03-22 02:59:19
我在一个单文档程序中的 View类中响应一个菜单命令响应 结果菜单是灰色 不可用的 怎么办?
...全文
1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zedase 200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你设置了命令响应的View获得焦点后,菜单才可用

所以建议你在框架类中响应菜单命令,再由框架类去调View中的方法
HF_99 200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mdUI->Enable();让菜单可用
fulingwei 200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载下面这个函数,设置菜单选项状态!~~
void XXXXX::OnInitMenuPopup( CMenu* pPopupMenu, UINT nIndex, BOOL bSysMenu )
{
if (条件)
{
pPopupMenu->EnableMenuItem(ID,MF_GRAYED);

}
else
{
pPopupMenu->EnableMenuItem(ID,MF_ENABLED);
}
}
mountainclamber 200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 这个单文档程序 用了静态视图分割

15,9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