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 VS 数据窗口

onlie 2007-03-23 11:07:13
最近在用PB做一个项目,应该说是边学边做!
起初我感觉PB在语法上“不论不类”,比起C#来很不优雅,于是就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后来接触到数据窗口这一块,才发现其强大之处,也就类似于DataSet,可以先将用户的数据暂时存在DataSet中,并且还状态值(New Edit Delete).
必境人家是C/S结构,比起B/S还是有差距,于是我用ASP.NET来实现类似的功能,在页面中的GridView添加删除编辑记录,这些修改暂存在DataSet中,只有点保存后才数据真正的提交到数据库.
在实现过程中,我发现编写程序很复杂,首先从数据库读取数据,保存在DataSet中和Session,然后和GridView绑定,在GridView中的编辑删除都通过编写相应的事件将新数据写到DataSet中去,再保存到Session, 特别是从数据库读取记录没有时,在DataSet中就不会有DataTable,这样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表结构,好烦呀!
因为做的是应用系统用户数不多,所以DataSet保存在Session中不会有太大的性能问题,只是觉得,这样做起来太复杂,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上述问题!!!
...全文
13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yondjay 200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Set为何要保存在session中呢,dataadapter可以有update方法阿,或者干脆自己写阿。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