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兔子、优化大师那样可以认到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

wangyu_2004520 2007-03-23 05:42:54
最近公司要求一个项目,功能就是像兔子、优化大师那样可以认到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
以前一直很奇怪他们是怎么读到已经安装的程序,现在自己就要涉足这一块了,只想到可能是通过读注册表来实现,但是具体没有思路。主管说windows应该会有给接口,我还是一头雾水,希望大家多给点方法和建议。
...全文
19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yu_2004520 2007-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对比,已经找到位置了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Installer\\Products\\A2F9FDD8CF0B3E54A9293A95
都是在products下面,有我机子上所有的安装程序的名字和版本号,如果正常卸载,这些子健也就没有了。
还是谢谢楼上的兄弟们啦。
wangyu_2004520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了一些资料,
发现很有重要信息很可能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xx 的目录下,但是这个目录下的信息还是太多。正在用Advanced Registry Tracer研究中,也希望大家给点提示。
wangyu_2004520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是。
楼上的知道不知道读的是注册表里面的哪一个子键呢?关键的就是这个了。
firefly2008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woodwoodwood3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项的名字可以自己设定,每次都查找该名字的注册表项存在不存在就可以了。不要想得太复杂。
Y___Y 200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读的这册表
长尾巴的悟空 200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注册表里找,注册表文件专门有一项子键

想想看,不是有绿色软件吗?
wangyu_2004520 200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兔子、优化大师该不是一个一个文件扫描吧。是不是读取一个专门的文件?
daydreamer007 200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安装的程序都在在注册表里有记录的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