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读取outlook的配置信息

zyli88 2007-03-26 05:36:06
我需要读取outlook个人文件夹的存放路径,由于这个存放路径在outlook中是可以改的。所以,我必须通过读取outlook配置信息的方法来获取。
我从网上查到,大概是用mapi来获取,可是怎么也没弄明白具体的方法。求哪位大侠,帮帮我啊!要多少分都可以。
...全文
4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li88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方法试过了
还是不对,我是要获取“个人文件夹”对应的文件outlook.pst,在windows中的实际存放路径,这个路径是可以配置的,所以一定要动态获取。
能再帮我想想办法吗,谢谢!
zyli88 200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我是要获取outlook中的“个人文件夹”的存放路径,比如:系统默认创建的“个人文件夹”对应文件outlook.pst,这个文件的路径是可以配置的。我现在就是获取这个文件的存放路径。
proer9988 200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uan)
调用Outlook名字空间的GetDefaultFolder方法返回所请求的默认的MapiFolder文件夹对象(即MAPI名字空间内的一个文件夹)。例如,将默认的Contacts文件夹
对象赋给OutlookFolder变量的方法如下:
OutlookFolder := OutlookNameSpace.
GetDefaultFolder(olFolderContacts);
又如,下列语句可以显示发件箱文件夹名称:
Caption := Variant(OutlookNameSpace.
GetDefaultFolder(olFolderOutbox));
此外,还可以使用文件夹集合Folders(索引)方法查找文件夹。这是查找自定义、非标准文件夹的唯一方法。如:
urgentFolder := olMAPI.Folders(“Mailbox - Zhang Chunming”).Folders(“Urgent”);
下面例子显示收件人ZhangChunming的共享日历文件夹:
OutlookReciepientItem := OutlookNameSpace.
CreateRecipient(‘ZhangChunming’);
OutlookReciepientItem.Resolve;
if OutlookReciepientItem.Resolved <> 0 then
begin
OutlookFolder := OutlookNameSpace.
GetSharedDefaultFolder(OutlookReciepientItem,
olFolderCalendar);
OutlookFolder.Display;
end;
zyli88 200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会吗?自己顶一下
proer9988 200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读取注册表不可以吗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