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Linux系统升级后无法进入图形化界面!

superkakashi 2007-03-27 10:58:18
要交Linux下写的作业了,突然进不了图形化界面~~~~望高手指教!
我初学Linux,原来用的是官方源,后由于教育网改用中科大的源(同学用了没有出问题),
经过一次更新后,更新过程中提示很多警告:perl:warning:Failling back to the standard locale ("C");
说是我的Locale Settings有问题,重起就进不了X了,显示Failed to start the X server,后面详细信息是:^8!^@&*^(不认识),UTF-8~~~
论坛搜索依然未能解决问题,用了sudo dpkg-reconfigure locales之后,貌似locale问题没有了(很多语言
设置都更新了);但是在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时,发现该包broken,所以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发现依赖的包太多了,不知所措中……
请遇到过此类问题的朋友们指教!

注:update和upgrade都已经很彻底了---是不是换回原来的源就可以解决问题?新源给我装了个2.6.17-**的新内核,我原来的是2.6.15-**的,Ubuntu6.06;
论坛上看见有高手说察看xorg.0.log和xorg.conf有帮助,新手不明白怎么看那个日志文件~~~惭愧,需要我贴出来那个文件的内容?但是命令行下怎么复制内容?
...全文
53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禽兽v5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do vim /etc/locale.gen
#sudo locale-gen
bestia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nstable版本的就要有这个觉悟,小白鼠不是好当的,debian testing 才是正道
superkakashi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x,我去试一试改分辨率~
lk_517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说,看一下xorg.conf下的分辨率,改低一点试一试
cjx1986 200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untu版本的Linux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极有可能是相应的驱动未能安装,添加新硬件也会出现类似问题.我用的是ubuntu 5.10更新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解决该类问题的方法大概有两种:一,重新编译内核,大概可能需要几十分钟,把相应的驱动程序安装齐全;二,重新安装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个人感觉,没必要的话就不要去升级,很容易出问题,引起的麻烦还不如再安装一个新版本的系统.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