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群集的网络IO均衡问题

haiwangstar 2007-03-28 11:05:35
要建立一个超大数据库,有几十亿条记录.准备使用ORACLE,RAC.这样的情况下要使用一个共享的磁盘阵列为所有服务器都能访问是吧.

在这样的情况下存在网络I/0的瓶颈问题吗> 也就是说所有访问得到的数据都要通一台服务器的网卡,从而造成拥堵? 不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吧? 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我想ORACLE设计时不可能不考虑...还有在这样群集情况下,访问数据代码中的服务器要怎么指定呢? 因为是多台机器群集嘛..没有用过群集..所以还请多多指教 .
...全文
32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帮顶
knowledge_Is_Life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问题请先GOOGLE,BAIDU
liuyi8903 2007-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信方面,肯定要SAN光纤交换机.

应用只需要指定db_name

当然也可以client配置为balance failover
Croatia 2007-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软件方面的设置。也可以通过硬件来做一些改善。
比如说,使用光纤。
还可以使用负担平衡的路由器。等等。
ruihuahan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访问得到的数据都要通一台服务器的网卡,从而造成拥堵?

不会,因为不是都要通一台服务器的网卡
LGQDUCKY 200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9i 真正应用集群 (RAC) 简介
Oracle 真正应用集群 (RAC) 是 Oracle 并行服务器 (OPS) 的后继版本。RAC 允许多个实例同时访问同一数据库(存储器)。 RAC 通过允许系统进行扩展,提供了容错、负载均衡和性能效益,同时,由于所有节点访问同一数据库,一个实例的故障不会导致无法访问数据库。
Oracle RAC 的核心部分是共享磁盘子系统。集群中的所有节点必须能够访问集群中所有节点的所有数据、重做日志文件、控制文件和参数文件。数据磁盘必须在全局范围内可用,以便允许所有节点访问数据库。每个节点都有自己的重做日志和控制文件,但其他节点必须能够访问这些文件,以便在系统故障时恢复该节点。
并非所有集群解决方案都使用共享存储。有些厂商使用一种称为联合集群的方法,在这种方法中,数据在数台机器中分布,而不是由所有机器共享。但是,在使用 Oracle RAC 时,多个节点使用相同的磁盘集合来存储数据。使用 Oracle RAC 时,数据、重做日志、控制和归档日志文件均存在于原始磁盘设备或集群文件系统上的共享存储器上。Oracle 的集群方法利用集群中的所有节点的整体处理能力,同时可提供故障切换安全。


使用光纤通道,光纤通道是最流行的共享存储器解决方案之一。光纤通道是一种高速串行传输接口,用于在点到点或交换式拓扑结构中连接系统与存储设备。光纤通道所支持的协议包括 SCSI 和 IP。光纤通道配置可以支持多达 127 个节点,其每秒的吞吐量可以高达 2.12 千兆位。


网络I/0的瓶颈按照现在网络技术没有什么多大问题,还是得应该考虑的是磁盘IO瓶颈。

连接服务名就看监听指定的HOST和实例名配置就行了
LISTENERS_ORCL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ser1)(PORT = 152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ser2)(PORT = 1521))
)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ser1)(PORT = 152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ser2)(PORT = 1521))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