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DOWS不能启动了!!!!!!!!!!!!

cycker 2002-02-26 07:53:25
我原有WIN98(在C:)和WIN2K(在D:),后来我
format /q c:     //(不要问为什么):
在C:重装了WIN98。
启动时,2K没了,就扫来WIN2K的安装盘。
手工修复:
fixboot [enter]
fixmbr [enter]
重启,只有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boot
我想NTLDR是 NT LOADER 的意思,它是装在MBR里的,我就用win98的启动盘启动,
fdisk /mbr [enter]
但没有效果。
大虾们帮忙啊!!!!
...全文
15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W_Badboy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98里装2K啊
重启时按F8
进入98编辑Boot.ini这个文件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fastdetect
删除以前的那句
再删除c:盘根下的临时文件夹(有带s号的)和一个好像什么setup.log还txt的
rinusX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很想用正版的,可是没有钱。T_T
cycker 200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是对不起,我是用D版的,我是一个学生,交学费都是借来的,不过,以后有条件了,我一定会用正版的。
acptntxp 200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你使用微软产品。
如果您在启动Windows 2000时,系统提示”NTLDR is missing”或者”Couldn’t find NTLDR”,这是由于系统文件ntldr丢失或损坏所造成的。
您可以使用紧急修复盘来修复系统。
您可以用四张启动软盘进行启动或者直接从光盘启动,选择修复安装,根据系统提示插入紧急修复盘。
系统会自动修复丢失或损坏的启动文件。修复过程结束后,重启即可。
如果您没有紧急修复盘,用软盘或者光盘启动后,选择修复安装后,再选择恢复控制台模式。选择您想要修复的系统,然后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此时您就进入了恢复控制台模式。接着您所要做的就是把Windows 2000 安装光盘i386目录下的ntldr文件复制到您的c盘根目录下。重启即可。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WinNT/2000/XP技术支持
本帖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siyuan79 200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重装。

如果有修复盘的话可以修复一次就好了~

如果没有,那么就用修复安装一次就好了~
ssm1226 200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冲撞-->重装
aixihuan 2002-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你在装好WIN98的时候再装WIN2000,这样的话,虽然选择了不同的更盘,但是WNI2K的启动文件,还是覆盖了WIN98,所以你只有照楼上说的去做了.冲撞就是有冲突,也就是系统识别不了,我是这样理解的!
cycker 2002-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冲撞是什么意思?
wind12 2002-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LDR 是WIN2K的启动文件,你在格式化C:盘的时候将它删除掉了,你可以选择冲撞,或者是从别人的双系统中拷贝一个放到c:\下!试试看吧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