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救:怎么解除GridView的数据源绑定

lv_nestea 2007-03-29 04:07:40
1、在.aspx页面里添加了一个GridView控件,不指定任何数据源给它。
2、在本.aspx页面的Search按钮的OnClick事件中,根据一定条件把GridView绑定到不同的数据源上。即:
在页面“第一次打开”的时候,GridView是不会显示的。
3、在点击几次Search按钮后,点击Reset按钮时,要实现的效果是:
在不通过Redirect方法的情况下(因为Redirect会导致页面闪烁刷新),页面回到“第一次打开”时的状态,没有GridView显示。

主要解决思路:
在点击Reset按钮页面Postback的时候,在Page_Load的if(IsPostBack)部分,专门针对Reset引发的Postback做一些操作来实现“第一次打开页面”的状态。
问题:
实现过程中,找不到实现“GridView解除数据源绑定”的方法;无法使GridView的状态回复到Search按钮点击之前没有数据源绑定的状态。

目前尝试过的方法:
1)把GridView.EnableViewState设为false; 导致其他控件的功能出错。
2)设GridView.DataSource=null,不报错但没有作用。

总结:
“必须找到实现GridView解除数据源绑定的方法”。不过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相应的解决方法。

请高手帮忙,谢谢:)
...全文
79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_nestea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hadow841112:
谢谢你的解答。

我是漏写了GridView1.DataBind();
但是刚刚试过,写了也没作用。

可能是这个GridView的空数据源绑定是在Page_Load的PostBack里面的缘故。
写在Click事件里肯定是有作用的

另外,可能我太苛求视觉效果了,一个简单的Redirect功能用这么复杂的方法来实现。

不好意思。

谢谢大家的热心解答
lovehongyun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hadow841112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钮事件中,指定了数据源空后,一样要绑定才会生效!

protected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GridView2.DataSource = null;
GridView2.DataBind();
}
duguwudimeng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试用脚本代码实现
onclick='javascript:top.location.href="index.aspx?i=<%=pagesize%> &j=<%=param%>"';
其中,pagesize,param是自定义的两个变量,用来存储页面跳转的参数的,每跳转到一个页面都设置一下这两个变量的值
lv_nestea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earch按钮的OnClick事件里面必须设置DataSource;由于其他方面的需要GridView的EnableViewState又必须为true的,所以只要页面没有重新redirect,GridView的DataSource一旦设置,一直都是存在的。

我的Reset按钮就是要做到Redirect的效果,去掉GridView的DataSource。

另外,我不希望用一个数据为空的DataSource来间接实现这个效果,因为这个多少都会出问题的。

现在问题就是:去掉GridView的DataSource;回避这个问题的替代做法多少也会带来问题。
孟子E章 200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找到实现GridView解除数据源绑定的方法?
你不设置DataSource不就不绑定了吗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