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stallShield打包后的安装包运行提示一个_desktop.ini文件访问错误。

也可以清心 2007-03-31 03:58:30
提示窗口内容是:安装支持文件“…………\_desktop.ini”文件访问错误。拒绝访问。
而实际上我的项目和打包工程里根本就没用到这个_desktop.ini文件。我去提示中说明的临时安装文件夹里看也是没有这个文件。谁遇到过这个情况?

还有一个现象是,同事把整个项目文件夹压缩后传给我,发现压缩包里多了无数的_desktop.ini文件,几乎每个子文件夹下都被新建了个这个文件。我收过来之后无法打开这种文件,也导致解压缩失败。我的机器上也无法在压缩包里看这个文件的内容。
在同事的机器上看,这个文件里记录了一个日期****年**月**日。但是我在自己的机器上压缩项目就不会多出这些文件来。
原本怀疑是同事的机器中毒所致,但是他的机器换杀毒软件并未查到什么。我收到他的压缩包也没查到病毒。

项目要发布了,急切~
请大侠指教,多谢多谢!
...全文
37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也可以清心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病毒留下的,杀毒软件上应该会有日志记录,但是瑞星、诺顿的日志里都没有。
我在自己的机器上打包倒确实没发现这个问题,不过可惜的是,我自己机器作安装包出错,回头还要看看打包程序,唉……

多谢大家帮忙,明天或者后天结贴。
yanxy163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熊猫或者viking留下的
东文-桑晨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批量删除_desktop.ini

http://www.miles8.com/article.asp?id=367

http://www.neten.cn/article.asp?id=570
逸学堂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文件

换一台干净的集子打包
也可以清心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这个帖子是发错地方了吗?都没人回复
也可以清心 200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杀毒软件的日志里并没有跟viking相关的记录
而且,我使用的安装包是没有_desktop.ini文件的,也没有哪里提到过这个文件,但是安装的时候还是提示这个文件的访问错误。
我曾经在重装系统、没有任何应用程序和杀毒软件的情况下安装过,那时候没问题。各种软件都装上之后就不成了。
HF_99 200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desktop.ini是杀了viking病毒后遗留下的
也可以清心 200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这个安装包只有在我的机器上安装会出错,在其他同事的机器上都能正常安装
我用的是金山毒霸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