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对一个未知文件格式的数据文件进行解析?多谢!

xuge320 2007-04-02 12:34:27
如题!
...全文
111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yaoyou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种文件应该是二进制文件,你说的乱码是指右侧的那些东西吧?因为UltraEdit是把每字节的数据对应的AscII码显示在右侧,而实际上文件中的数据是连续的不同类型(int、unsigned short…char…)的变量的值对应的2进制数据,所以只有知道每n个字节对应着什么变量才能解析出来(不同型的变量字节数不同,而且可能含有数组等)。
第二种文件应该是文字文件,不知道文件内容怎样组成的话就只能看到所显示的字面上的东西,除非是意思很明显或者很特殊的数据,否则没什么意义。
xuge320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文件格式:一种仅仅大概知道会导出些什么内容,其他信息都不清楚,包括字段名称等等;一种是有该文件导出的FMT格式文件,而FMT格式文件可以用ultraedit打开,是可以识别的文本和数字。请问这2种文件格式该如何来尝试解析。
另:对于第一种文件格式,用ultraedit打开,除开头是一些可识别的信息外,其余都是乱码。
liuyaoyou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想怎么个解析法?如果知道生成该文件的各个变量、结构体的类型那么可以分别读出,在此基础上如果知道相应的枚举和定义的内容则可分析出文件具体的含义。
逸学堂 200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解析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