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 安装遇到的问题

daniel_kaka 2007-04-02 10:13:30
1,安装NetBeans IDE(netbeans-5_5-windows-zh_CN)时,告诉我找不到本机的JDK(声明:本机JDK1.5.0_11,并且Path已经设定好了,这点不要疑问),没办法,我只能给它指定JDK路径下的java.exe,这样才能继续安装;
2,安装完IDE,开始安装netbeans-ent_pack-5_5-windows-zh_CN(即NetBeans Enterprise Pack),它的默认路径是C:\Sun\AppServer,我给它改成C:\Program Files\Sun\AppServer,靠!问题来了,告诉我路径中含有非法字符(根目录C:\Program Files是我手选的,\Sun\AppServer使我考下来的!)~无语,我只好用他的默认路径!
汗呀 ~
3,继续安装netbeans-visualweb-5_5-windows-zh_CN,问题又来了,跟第一步一样,没办法,继续手动指定目录!!
4,继续安装netbeans-profiler-5_5-windows_zh_CN,问题同1,3(我要疯掉!)

我的这4个安装包都是从官网下载的,到底不知道是因为安装程序智力低下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请高手指点!!(附cmd下察看的java信息:)

不过,只得庆幸的是安装后执行起来一切正常~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5.0_11"
Java(TM) 2 Runtime Environment, Standard Edition (build 1.5.0_11-b03)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5.0_11-b03, mixed mode, sharing)
...全文
108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moyizhihu 201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高手哦,我刚开始弄
daniel_kaka 2007-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倒是个好主意,中英文版本切换 ~~
赞一个 ~
xiangbo520 2007-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文章:
在NetBeans中进行中英文版本切换
http://blog.csdn.net/xiangbo520/archive/2007/03/20/1534348.aspx
daniel_kaka 2007-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测试过了,这个应该属于jdk1.5.0_11-b03版本的问题,我单独用1.50+的其他版本都没问题,把其他版本卸载再用这个版本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
daniel_kaka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没有朋友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daniel_kaka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JAVA_HOME设定的问题,你说的那种情况不正确:
首先,我的jdk是官网下载的1.5.0_11安装版;
其次,我电脑上就只安装了这一个版本的jdk;
第三,path路径下也就是一个java path;
第四,java版本我上面也有说了,你不会看不到吧;
第五,我用java也有三年多了,若是这种低级错误我想我还是能发现的。

我以前也装过netbeans,就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但这次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我的jdk要求和环境都符合他的安装要求,我把防火墙禁用也还是不行。windows是XP简体中文SP2。

另外,我怎么能下载到NetBeans的英文版,我在java官网下载了中文和他上面说的英文版,但安装后都是中文版,我一直是在用英文版的IDEA开发,对中文版面有些不习惯,麻烦NetBeans高手请指点下如何安装英文版的NetBeans5.5。
liupopo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猜想NetBeans安装时找的JAVA_HOME环境是从你的注册表里找的,你的JDK不是用官网上下载的执行安装的,而是把安装好的解压缩的,还有一种情况是你机器里有多个版本的JDK。这样会出现1,3,4的问题,我每次安装都这样,不觉得奇怪,在Linux就没这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你所选的目录含有空格。这不是NetBeans的问题,而是SunApplictionServer要求的。如果NetBeans安装程序不提示给你的话,那才叫智力低下了。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