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L中的auto_ptr时遇到一个explicit问题

sproll 2007-04-03 09:16:58
以下代码通不过编译。
从网上找的资料看,deque的构造函数因为是explicit,所以像
deque<T> b;
deque<T> a = b;
这样的代码被禁止了。
好象当auto_ptr<T>声明了operator T()的类型转换操作后,并且auto_ptr<T>有接收一个T为参数的构造函数时,这句代码才能成功:deque<T> a = b;
不过我试了好象不行。
有没有谁知道怎么改可以这样使用:
deque< auto_ptr<X> > dq;
dq.assign(10, x);
(其实在代码里面我使用的智能指针是这个http://blog.csdn.net/sproll/archive/2007/02/17/1511314.aspx)

class X
{
X(X& x){};
};

void CDlgTestVC7Dlg::OnBnClickedOk()
{
auto_ptr<X> x;
auto_ptr<X> y = x;

deque< auto_ptr<X> > dq;
dq.assign(10, x);
}
...全文
2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li_eurydice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永远不要把auto_ptr对象放到容器中


深受其害阿,哈哈
kofts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永远不要把auto_ptr对象放到容器中,处理起来实在麻烦~
晨星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于deque,还是免了吧。
永远不要把auto_ptr对象放到容器中,事实上,大多数STL实现已经在通过各种方式禁止将auto_ptr放到容器中。
因为auto_ptr上的许多操作(比如赋值),都涉及指针所有权的转移。而对于一个容器类来讲,他的内部实现却往往大量使用元素的赋值——这样,不出半小时,你就完全被搞糊涂了,不清楚你的某个指针是仍然在容器中的某个auto_ptr对象里,还是已经被你“读”了出来,从而不在里边了。

更详细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解释可以查阅《Effective STL》 Item8: "Never Create Containers of auto_ptrs"。

如果你需要创建智能指针的容器,可以考虑使用boost::shared_ptr。
晨星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que<T> a = b;
改成:
deque<T> a(b);
sproll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不过我用的智能指针是这个
http://blog.csdn.net/sproll/archive/2007/02/17/1511314.aspx
因为使用方法相同,所以拿上面代码用auto_ptr演示。

to steedhorse(晨星)
但是DEQUE里面是
deque<T> a = b;
赋值的,我没办法改变它的代码。

16,4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