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播放视频CPU占用率就会100%

ring00 2007-04-03 04:12:47
RT,重装XP系统后只要播放视频文件,CPU占用率马上100%,查看进程是播放软件占用100%!
其后装了诸如极品飞车之类的游戏,运行正常!
换过几款显卡驱动都是如此,驱动全部是通过whql的官方正式版!

说明:我装了双系统,一个XP,一个2003,用的同样的DIRECT X,同样的主板和显卡驱动,同样的播放软件,在2003下播放同一个视频文件正常。
所以关于说播放器的解码器没装好,驱动没装全,硬件不够快等等之类的都应该是站不住脚的。

另外后来又反复重装过操作系统,还是如此,装的都是原版的操作系统,并没有用什么优化版之类的,也不是ghost安装。

PS:重装之前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播放正常,而且还是一个网上下的ghost版的系统。真是郁闷啊!

另,我的显卡是七彩虹6200 8管的,硬件破解过的。
...全文
527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dicanglang 2010-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ing00您好,我和你的卡一样,也是播放视频卡,我想请问你最后打的驱动是哪个版本的,谢谢您
lich2005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win2003能播放,而XP不能的话,要么你试试关闭一些硬件加速看看。
显示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 选项卡 中,调整一下硬件加速看看。
DX中,在声音选项卡中,调整声音的加速级别看看。

PS有些显卡驱动的确存在还要安装额外的补丁程序才能正常发挥功能。
icefishing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一下
这样的问题往往答案不是唯一的,需要自己慢慢的探索。
ring00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昨天晚上之前问题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现在解决了,我之前用的程序是6x.xx,7x.xx,9x.xx之类的公版,都是同样的问题,昨天回去down了一个8x.xx的公版,没想到好了,好得莫名其妙啊!
不死心的重新装回7x.77的驱动,问题又出现了,真是让人不解。算了,不深究了,还有大把的事情要做啊。
liuyaoyou 2007-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该是XP对你的其他驱动的支持不够好的关系了,先不装主板驱动装显卡驱动和解码器,试试播放视频图像正常不正常,CPU占用率怎样。
QQING007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得问题跟楼主一样的 我的是98和XP,在98下面播放一切正常,但是XP下面就不行了,打开就卡住死机,连用CTRL+ALT+DEL关闭进程树都关不了
ring00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的播放器分别是windows自带media player和暴风影音。
XP和2003的暴风影音是同一个版本。
sinohappygirl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个暴风影音试试,还有是所有的视频文件都这样吗,我碰到过有些电影文件播放时cpu 100%问题。
zzxiaoma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播放器的问题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