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谈soa portal workflow bpm

wwwtom 2007-04-03 09:53:00
各位兄弟大家好,兄弟我毕业四年多一直从事java开发(当然都是些小小项目)。最近实在无聊,又看见年前的一位号称业内牛人的老大写的文章《搞有中国特色的SOA(面向服务架构)——原创连载中》实在是好啊,所以我也想出来吐口气,来谈谈我对当前这几个热的冒泡的概念的看法
...全文
4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tom 2007-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现在csdn都是询问,这个错误怎么回事,那个错误怎么回事,其实我觉得要想把事情做好,心态的逻辑能力都很重要。
zengxftm 2007-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wwtom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弟去年一直从事portal项目,项目架构是bea平台,众所周知,bea是soa的倡导者,在workshop中开发个web service就是点点,再点点那么简单,integration又是号称整合应用的利器(nnd,真是佩服bea的销售,总是能把客户忽悠的它无所不能,实际上是万万不能的一个产品)后来又做了公司流程项目的流程相关应用(主要也就是流程设计器vml),引擎当然是开源产品了osworkflow,能做到根据页面画的流程图便能在业务系统中产生新的功能入口。后来也做过公司数据整合(整合多个业务系统的数据eai)项目。所以对当前一些概念都些或多或少的体会。
先谈论workflow和bpm的体会,其实国内中小用户,大用户咱就不知道了,没接触过啊,他们谈论的都是workflow的产品,着重于流程的权限,流转。是否动态设置,实际需求就是这样,当然现在的产品都向bpm倾斜,但是感觉bpm的概念原原比这个实际需求大的多,有点想现在的soa的概念,客户又分不清soa和bmp的异同,所以大部分项目都是一窝粥,用最新的概念技术,去做那么实际需求一点点的事情,总结来说,bpm大财小用。
再说portal和eai,portal现在也是热点概念,ibm。bea,微软都有自己的产品,开元世界的liferay,我强烈推荐,做的一点不比那些大厂商差,甚至更强。现在portal是视图窗口,它的背后必然和eai有千丝万缕的联系,eai,又和soa密不可分,但是实际体会中,真正明白这几个概念是实际应用的人,很少。 先谈这么多,如果有人感兴趣,再讨论,没人感兴趣,就界帖子了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