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into cursor

jmleecumt 2007-04-04 04:15:49
像各位高手请教:
 
  我第一次尝试用VF6.0开发一个小型系统,在查询功能代码的设计上,书上有一个问题我始终解决不了.

  into cursor kk1 ---- 请问:(1)into cursor 是什么意思?
                (2)into cursor 后加的kk1指什么,一般这个命令后 应该加什么内容?

  (3)整个语句是这么写的: thisform.Grid1.recordsource="select * from xsda where trim(xsda.xh)=trim(thisform.text1.valuexh) into cursor kk1"

我初学,请高手赐教啊!
...全文
3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豆三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o cursor 是生成临时表,后面跟着临时表名。

INTO Destination

指定在何处保存查询结果。如果在同一个查询中同时包括了 INTO 子句和 TO 子句,则 TO 子句不起作用。如果没有包括 INTO 子句,查询结果显示在“浏览”窗口中。也可以用 TO 将查询结果定向输出到打印机或文件。

Destination 可以是下列子句之一:

ARRAY ArrayName ,将查询结果保存到变量数组中。如果查询结果中不包含任何记录,则不创建这个数组。


CURSOR CursorName将查询结果保存到临时表中。如果指定了一个已打开表的名称,则 Visual FoxPro 产生错误信息。执行完 SELECT 语句后,临时表仍然保持打开、活动但只读。一旦关闭临时表,则自动删除它。临时表作为 SORTWORK 指定驱动器上的一个临时文件存在。
包含NOFILTER是为了创建一个能用在后来的询问中的指针。在Visual燜oxPro以前的版本需要一个额外的常量或表达式作为过滤器去创建一个能用在后来的询问中的指针。

SELECT *, .T. FROM customers INTO CURSOR myquery

包含NOFILTER能够减少询问的发生是因为临时表是建立在磁盘上的,当临时表被删除,指针就要被关闭。

DBF TableName | TABLE TableName ,将查询结果保存到一个表中。如果指定的表已经打开,并且 SET SAFETY 设置为 OFF,则 Visual FoxPro 在不给出警告的情况下改写该表。如果没有指定扩展名,Visual FoxPro 指定表的扩展名是 .DBF。SELECT 语句执行结束后,表仍然保持打开活动状态。
包含DATABASE DatabaseName 以指定添加了表的数据库。包含NAMELongTableName 可以为该表命一个最多可包括128个字符的并且可以在数据库中代替短名字的长名。

6,1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库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