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中引用的dll的配置文件

morefish 2007-04-04 09:56:28
我的Web 程序需要引用一个以前的dll文件, dll文件里需要一个配置文件,aaa-config.xmldll要读取它,dll里面的代码将文件路径写死在里面,
string path = "aaa-config.xml";
try
{
if (!File.Exists(path))
{
}
}
这样的话把dll和这个aaa-config.xml文件都放到bin里面,Web程序运行时报文件找不到的异常,但是在windows应用程序下用这个dll却不异常。这是怎么回事,能解决么?
...全文
31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refish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l 中的代码就是我开始的代码在上面贴的代码。
leafsword_519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DDL说需要读取的文件的具体目录位置
morefish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把文件放到虚拟目录下面了,为什么还是读不到该文件。我应该把文件放到什么地方呢?
babyrockxray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是找不到配置文件的,如果路径写死了,它需要放在和dll同一目录下
dll被asp.net加载后一般是放在asp.net临时目录下,一般来说比较随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sp.net下,默认“当前目录”是指网站虚拟目录,不是bin目录。

显然你那个代码是原来的那个dll设计者责任造成的。如果可以改,那么路径应该使用.net应用程序所规定的 AppDomain.CuttentDomain.BaseDirectory 来获取(更专业一点的作法是可以读取config文件中的参数)。如果不能改,那么你只能把xml放到相应的目录下。
morefish 2007-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提:dll文件不能修改。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