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思路正不正确?

c_language 2007-04-08 03:37:28
我的学习思路是否正确?
最近在学习dbase,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还要学习一个过时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学,如果不学,心理会一直觉得不舒服。但是又无法完全沉下心来学,因为它是一个过时的东西。思维经常在两边摇摆,感觉很痛。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起初我是准备学VFP的,后来,知道VFP是从dbase开始发展起来的,因此决定学dbase ,于是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找到一个 dbase版本,发现是英文的,不能处理中文字符,于是在维普数据库中找到几篇关于dbase汉化的文章,决定一定把这几篇论文读懂,并且亲自把dbase尽自己最大努力汉化出来,不为别的,只想知道是怎么汉化的。中间知道了一些名词:如直接写屏,反汇编等,也算是有一点收获吧。
有几个问题:
1、如果dbase能满足我的需求,我为什么要用foxbase、VFP。仅仅是因为界面看起来漂亮一些吗。
2、从专业角度考虑,最经济的方式也是最可行的方式。一张软盘差不多就可以形成一个管理系统。
3、如果用dbase编写一个小型管理系统,我想对于大多数任务是足够用了。
4、我打算从dbase、foxbase、vfp一路学下来。努力做到知其所以然,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对各种技术进行反思、总结。一切以提高技术水平为目的。

我发现自己学东西,总喜欢从最初的一个开始学起,这种习惯有好处,也有坏处。这一点我早就认识到了,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冲动,难道连一点学习的自由都不允许吗?

我甚至有想去学dos的冲动。
各位帮帮我吧。
...全文
722 2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斑驳时光 200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想的太多了
it73202 200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真想学原理应该读<<xxx设计原理>>,学数据库应用就能学到数据库的原理?
bushhelen 200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去研究数据库的应用,怎么可能知其所以然。
想知其所以然,去网上下一份mysql的源代码去看吧
c_language 2007-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有人留言呢?我的话都是出于真心的。
heroczx 2007-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还是直接焊个电脑去吧
c_language 2007-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的问题归根结底一句话:一个人不带任何功利的,完全凭自己的兴趣去学习,行不行?如果说行,我们可以发现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失败;如果说不行,可是大凡成功的人,都是任自己的兴趣成功的。

其实,我知道一切事情都要辩证的看,没有绝对的事情。可我发现辩证思维在我身上起了反作用。每当我考虑一件事情时,我的大脑会同时出来两个观点,并且两个观点彼此相反。我经常陷入左右摇摆的思维中去。

怎么办呢?
asdfsadfasdfafa 200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针捅硬盘
scow 200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路学下来,是不可能的。
顺便问一句:你想用dbase+dos做个啥
greenjava1983 200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不懂楼主你想表达什么。
开贴感觉你不自信。
人家反驳你么,你又找理由解释。
那你要别人说什么?
要我说你喜欢就学,不喜欢就不学。
上面有人说得蛮好,指望他赚钱么就算了。
不过如果说你的兴趣在这上面的话,那就没人能阻止你。
cqq_chen 200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好怪啊!为什么这时学dbase呢?
HilerChen 200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正在学汇编!
要不你也跟我一起学吧!
c_language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我对探索世界的奥秘和用已有的知识去改造社会也有着同样的兴趣。
c_language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并不是想见意思迁,三心二意。只是觉得以前的学习是很压抑的。而现在我只想一个猛子扎下去,先学了再说。有人可能会说,贪多嚼不烂。可是当我把理论和实践完全结合起来,你还能这样说吗。我现在发现自己既喜欢研究理论,也喜欢把我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只有这样才感觉比较踏实。光有理论,太空洞,不舒服;光有实践,没有理论指导,无法升华,也不喜欢。我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就是是否把理论潇洒地用于实践。比如说,学了编译原理,怎样才算会了呢?不是考试考得好,而是你有没有尽自己最大努力编写完一个编译器;学完了操作系统,考试得高分不算厉害,只有你任自己的努力编写完一个操作系统,心理才会感觉很踏实。学了高等数学,即使考试得了满分,也不算什么,真正证明自己是否学会的是,自己有没有用高等数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当然我不排除,并不是所有理论都应该用于实践,但是只有经过实践检验的理论才是正确的理论。难道我们学习不应该这样吗?

可能又有人会谈到方向问题,可我觉得要自己对一部分知识感兴趣,而对另一部分知识不能感兴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tyro_oracle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适合去国家机构搞研发,但不适合下海捞钱。
可是如果你连生活必需的资金都满足不了的话,又怎么钻研呢?
主要还是看你为了什么而工作吧,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还是为了赚钱温饱
scroing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牛人,c的材料
wolala1226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楼主这种人,我真是想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了。我以前也是这种想法。现在偶尔也会冒出来一下下。
我在大学里就买了一本很厚的DOS,幻想要搞通它。呵呵,,,好笑吧。

我想对楼主说的是:这种思想是好的,主要是你要有时间和精心去学。不要一会儿数据库一会儿操作系统了,只要搞定一件就可以了,其他的时间学点工作上用的东西,赚钱要紧。

如果楼主的目的,搞通基础原理的话,数据库应该去看《数据库原理》一类的大学教材,而不是去搞dbase。等数据库原理看完以后,还不满足,就找个数据库的源代码来研究吧。学习SQL还是必要的。

如果想搞操作系统,先把大学里的《操作系统原理》了解一下。然后去学linux或FreeBSD吧。
borsyu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东西不深入地看看,能让自己相信自己看过就行了
liuchuan 2007-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非你真的闲的没事干,否则干吗学一个用不着的东西
Chinaxiash 2007-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钱多当这个休闲下,学学无妨啊

seu_cose 2007-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学
加载更多回复(8)
编程工具简介:学习编程捷径:(不论是学习编程的大学生,还是IT人士或者是编程爱好者,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用学习方法 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初学者,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学习编程,通过对成百上千个实例练习,则很快会成为编程 高手。我们专业从事编程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的编程经验,会陆续制作编程视频供大家学习,中级、高级编程我们会专门 制作中高级的系列编程课程,难度逐步加深,想学编程的可以关注我们的系列课程。可以就相关编程问题提问。 1、【编程工具分为 免费自由版、专业版、企业版。】首先通过免费自由版熟悉基本操作,通过我们提供的实例视频学习 编程,先快速入门。2、基本入门后,再学习我们提供的中级编程课程,通过对若干实例的编程练习,基本可以掌握编程思路。 3、想继续加深学习的,可以继续学习高级版编程课程,通过对连接数据库等的学习开发出实用的商业管理软件或 定制开发程序。 4、基本掌握了编程思路之后,再学习其他的编程语言或大学里的编程课程则会非常轻松,因为不论是哪个编程语言, 最重要的是学习编程思路,而编程思路基本上是相通的。 5、学习完PC电脑端编程后,还可以继续学习APP手机软件开发。APP手机软件开发需要有PC电脑上开发基础,操作基本类似。6、编程工具为 搭建之星,这个编程工具的特点:1、安装简单、迅速,纯中文界面,构件丰富,设计过程直观、自由;无需掌握电脑语言,所有编程构件化、命令化、可视化。2、交互式开发,只需要四种类型的“命令”,便可以建立各构件之间的联系;象搭积木一样简单,并可快速的搭建出具有专业水平的软件作品。3、微解释执行,命令解释量小,执行速度快。可以和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相媲美。4、提供打包工具,使您即刻将自制软件安装到其它机器上运行。5、自动对开发项目进行加密;使您的项目,在未经授权下,别人无法“浏览、修改”项目的构件关系与搭建方法。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