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窗口如何根据根据字段数值的不同,让单元格显示不同的颜色?

rsy123 2007-04-09 08:57:06
在数据窗口里有一张表,表结构如下:
id msgid msgdesc


现要求当msgid为1,该单元格的字体颜色为红色,msgid为2时为暗红色,msgid为3时为蓝色色,msgid为4时为淡紫色,msgid为5时为黑色,msgid为6时为暗绿色。

我已经在数据窗口编辑界面里,选中msgid字段,在"FONT"里找到"TEXT COLOR",在里面键入IF(msgid=1,255,0),但是在运行时没有显示颜色。(但是我在改变该列数值为“1”的单元格时,字体颜色变红。)我在"BACKGROUND COLOR"里输入同样的内容,该列的背景颜色改变。

我的PB版本是PB10.0。请问如何才能够正常显示?(请说出详细的步骤)还有如何显示多种颜色?谢谢
...全文
5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sy123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我重新建了数据窗口就行了,谢谢各位
rsy123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样子,请看看我的操作步骤有没有错误。(现在是修改时显示红色,我要求是直接显示红色)

我已经在数据窗口编辑界面里,选中msgid字段,在"属性""FONT"标签栏里找到"TEXT COLOR",在里面键入IF(msgid=1,255,0),但是在运行时没有显示颜色。(但是我在改变该列数值为“1”的单元格时,字体颜色变红。)
青锋-SS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写:
IF(msgid=1,rgb(255,0,0),if(msgid=3,rgb(0,0,255),rgb(0,0,0)))
嘘嘘兔 2007-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ASE语句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