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eil C中关于code的语法问题。

lyhy61 2007-04-11 03:27:06
最近小弟我在学习usb固件编程,遇到了一个难题,就是定义结构体或数组时,前面好像必须加上code,
code uint8 ProducterString[80]

我去掉code后编译是会出现'DATA': SEGMENT TOO LARGE 这样的错误,加上后才能通过编译,有那位大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小弟在此谢过了!
...全文
113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357287962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Keil C仿真的话,在Keil C中将“Options for target"下“Target"标签下“Memory Model”中选“Large:variables in XDADA”会自动存入片外数RAM中,就不会报这种错误了!
如果要烧片,就要有相应的片外RAM!
lyhy61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豁然开朗,非常感谢两位。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lbing7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e uint8 ProducterString[80];//加上CODE是声明这个数组的区域是放在代码区中,也就是rom里,只读的.

我去掉code后编译是会出现'DATA': SEGMENT TOO LARGE 这样的错误//这是默认变量定义的时候是在DATA区内,从单片机内存空间来说,它是在片内的128字节.这个区域自然很小,你一下就放80个,那当然别的地方就没法用了.

加上后才能通过编译,有那位大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加上后,这个数组变移到了ROM里,空间充足了,所以编译过去了.

其它的,如果你的这个变量要修改,那就得放到RAM里,但是默认是DATA这个空间太小,一般的单片机都有扩展的RAM空间通常是2K,它的空间声明符是:XDATA

你用那个试试,如果不用修改,为了省空间还是放到ROM里吧,反正是编译器物理它的存取,损失一点效率换得空间是值得的...

嘿嘿
ningxin 200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1的存储区域是分段的。code是代码段,data是数据段。data段比较小,装不下你的数据。如果你用了外部的数据存储器,可以用xdata。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