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2ee connector

airwing 2002-03-08 12:15:18
对于很多现在开发的系统而言,如何与老系统互联是一个很头痛也是很关键的问题。因为,没有一个客户会(也不可能)立即停掉老系统,上新系统。这里面既有老系统原始数据割接新系统的过程也有老、新系统在一段时间内并行运行,互相同步的问题。而这些系统相对于我们新的采取j2ee体系结构的系统来说,存在很多互联方式,包括文件、socket、消息队列(jms?)、数据库等多种方式。
那么,对于sun提出的j2ee connector结构(我听说就是来解决这种问题的),它能提供具体多少的支持?欢迎大家来讨论一下,尤其希望有经验的同仁给出详细的某种方式的连接实现方案、包括对效率、稳定性、事务、安全等多方面的考虑!谢谢!
...全文
4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 2002-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认为这种插件(Adapter)是由第三方厂商提供,譬如希望连接的这个“老系统”的供应商。
2、JCA定义了如何和J2EE相联接的Java接口(一个Adapter应该有两个接口?)。
3、如果要做一个Adapter至少应该实现(implement)三个接口(interface):Connection、Transaction、Security。
4、这个Adapter在Java端的形式应该是以EJB的形式存在(thread safe)。

最后很抱歉的说我没有实际JCA的开发经验,上述观点全为个人经验。

希望你能找到解决办法。
airwing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好了,请t(怪侠一枝梅)具体说说看,以下情况怎么运用JCA。
1:我提供了文件的交互支持,那么我怎么实现加入socket的插件(spi?)
2:我提供了支持socket的交互,但是对方协议未知,提供协议支持是不是也是插件的一种?

我并非不愿意自己去看资料,确实是时间紧张,需要人指点一下迷途,我好有的放矢!谢了!
t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支持socket、文件这样的连接方式吗?
观点1:由于各种系统的复杂及不一致性,提供最基本的数据流形式的通讯是必需的。

j2ee connector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
观点2:交互的含义是双向通讯。

观点3:与不同系统相兼容一般的做法是提供可插接的接口模块。
airwing 2002-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支持socket、文件这样的连接方式吗?
我知道weblogic提供与它自己的中间件tuxedo支持,也提供与CORBA、COM的支持。
banq 2002-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2ee最大优势就是对老系统的支持,所以IBM才非常欢迎它,因为IBM的老东西太多。至于如何connect,我想在多个领域多个支持,这个问题太大,要看你是什么老系统。
airwing 2002-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个更简单的问题?j2ee connector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
Zephyr_Boy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在看这个,j2ee_tutorial下有介绍,另外也有专门的connector的fr_spec可以载。
amin222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irwing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ephyr_Boy(风子)看到什么程度了,能交流一下吗?
GJA106 200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java.sun.com/j2ee/connector/
GJA106 200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up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