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ping不到但可以访问?

SeanSJ 2002-03-08 08:00:36
一台2000pro,3台98的计算机,以对等网形式连接(通过交换机连接)。
所有计算机之间都不能ping通,但可以通过网上邻居访问对方,很奇怪?所有防火墙之类的软件都已关闭!
另外
1,98登陆时,如果选确定则可以访问网络资源,如果cancel则不能访问,为什么?
2,98访问2000时,必须在2000下建立相应于98登陆的用户的用户名,才可以访问到2000的资源,如果2000下不建立此用户,则出现一个有关ipc的信息,并提示输入密码。请问为什么?ipc是什么?这个ipc的密码如何知道?
3,在98设置网络连接时,“microsoft网络用户”和“windows登陆”,有何区别? “共享级访问控制”和用户级访问控制“有何区别?

非常感谢!
...全文
8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nSJ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还有两个问题想了解
1,纯98的网络是不是只用netbios协议?2000与98的网络是不是98与2000互访时只用用tcp/ip(是不是还要看2000是否安装了nwlink netbios,如果安装了就用betbios互访),而98和98之间访问还是用netbios。
2,有关ipc我还是不太了解,在帮我解释解释!
谢谢!
nbxwj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怪,老是看到同样的问题,前几天不是刚回答过吗?
chdd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将2000机器里的guest用户启动,就能用98机器访问2k机器了。
SeanSJ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回答,有关ipc的,我还是不太了解,所以我先把分儿散了,至于ipc的问题我又发了一个新贴,希望以上给予我帮助的朋友能继续关注。
littlethree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IP协议是internet的基础协议,如果你的网络要上internet,那么毫无疑问必须要安装TCP/IP,否则不如安装NetBEUI,这是NetBios的扩展,专门用于微软OS之间的LAN互相访问,而且速度更快,使用于所有的微软操作系统,但是不可路由,这一点很重要.ipx/spx是基于NetWare的协议,不用去管它,你完全不用去安装的.NWlink是微软版本的IPX/SPX协议,所以也不用去理会.

至于,ipc可能是与policy有关的东西,可能服务器上有关policy的影响,去掉就应该可以了.

coolrit 200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是这么看的,用什么协议,是要看编程序的时候用的什么协议,在纯98的网络环境当中,如果软件用的是TCP/IP那就用TCP/IP,如果用的是netbios,那就用netbios/ip或netbios/ipx,netbios只是在会话层和传输层起作用,而网络层还是要靠ip或ipx来完成。
pcx425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PING通需要检查TCP/IP,当然还要检查你的命令写对了没有:)
98登陆才能访问网络资源是因为默认情况下98是在登陆后才检查各个客户连接。98在一般情况下访问2000的确不行,主要是2000用户中GUEST的设置问题。共享级访问是指对所有用户同等共享,这样共享可以设置密码,只有知道密码的人才能访问,而用户级访问不是同等共享,这种共享不需要设置密码,而是设置可访问的用户(也就是指定用户访问)。
PINBALL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ping通不能访问的情况是因为网络通信使用的协议不是tcp/ip而是netbios。如果删除netbios协议将无法访问。
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这些机器的ip地址没有设置为同一网段所至。查看tcp/ip设置,将其改为同一网段即可解决问题。

下面3个问题在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564235中已经解答。
SeanSJ 2002-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台计算机都是一个网段的,192.168.0.0/24。 通讯协议肯定是tcp/ip,因为2000上我没安装nwlink netbios! 我们再来探讨探头吧!有什么最新情况我会及时说明的,谢谢大家的关注!
vastsky 200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