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弟编写了一个模块文件(m.py),但却无法导入其它文件...

bistar 2002-03-12 02:06:15
小弟编写了一个模块文件(m.py),又在同一目录下编写了一个test.py,用Python自带的IDLE打开test.py输入 "import m"
却得到以下错误提示: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stdin>", line 1, in ?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m.py

何解,还请多多指教,谢了!
...全文
5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star 2002-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s
limodou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命令行下应该可以。主要是,Python在导入一个模块时,是按照sys.path中的路径来进行查找,如果使用IDLE,则你的工作目录不在sys.path中,所以Python找不到。解决办法是当你的目录加到sys.path中。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c:/yourpath')
即可。但如果在命令行下,由于都在当前目录下,所以python可以找到,而不需要用上面的两行代码了。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