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Bean中的序列化(implements Serializable)的用处,及如何用?

wangmingsheng 2002-03-12 02:21:57
谢谢
...全文
2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pe 2002-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nking in Java真是宝啊
yanchang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面向那些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的对象,可将它们转换成一系列字节,并可在以后完全恢复回原来的样子。这一过程亦可通过网络进行。这意味着序列化机制能自动补偿操作系统间的差异。换句话说,可以先在Windows机器上创建一个对象,对其序列化,然后通过网络发给一台Unix机器,然后在那里准确无误地重新“装配”。不必关心数据在不同机器上如何表示,也不必关心字节的顺序或者其他任何细节。

---From Thinking in Java
yhc0125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ialization的主要用于stateful session bean and entity bean。在stateful session bean 中为保存每次对话的状态,必须将其序列化,以便下次使用。
waterdragonfly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一个Bean时,它的状态信息通常在设计期间配置好。程序启动后,这种状态信息必须保存下来,以便程序启动以后恢复;具体工作由对象序列化完成。(抄自《Thinking in java》293页 :))
dope 200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ialization的主要用途有两个
1.RMI
2.JavaBean

在JavaBean中,serialization用来保存设计时的状态信息,供程序运行时使用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