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碎片整理的问题

zhangwh6882 2002-03-16 08:01:14
加精
我的E盘碎片整理时报错,但磁盘扫描和格式化均无错误,请高手指点
...全文
92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yuan79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佳操作整理碎片之前进行分析
在整理碎片之前请对卷进行分析。对卷进行分析后,一个对话框会告诉您该卷中碎片文件和文件夹的百分比,以及建议是否进行碎片整理。应定期对卷进行分析,而只有在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建议时才整理碎片。至少每周进行一次卷分析是很好的指导准则。如果不需要经常对卷进行碎片整理,那么可以每月进行一次卷分析,而不用每周。
添加大量文件后进行分析
当用户添加大量的文件或文件夹后,卷上可能有过多的碎片,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对卷进行分析。一般来讲,应对访问频繁的文件服务器上的卷比单个用户所使用的卷更经常地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确保磁盘至少有 15% 的可用空间
磁盘必须至少有 15% 的可用空间,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才能进行完全充分的碎片整理。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使用该空间作为文件碎片的排序区域。如果卷的可用空间少于 15%,那么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只能部分地对其进行整理碎片。要增加卷的可用空间,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或将其移至其他磁盘。
在使用率较低期间进行碎片整理
请在低卷使用期间对文件服务器的卷进行碎片整理,以便将磁盘碎片整理过程对文件服务器性能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对卷进行碎片整理所花费的时间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卷的大小、卷上零碎的文件数及可用的系统资源。
安装软件或安装 Windows 之后进行碎片整理
安装软件、升级或全新安装 Windows 后对卷进行碎片整理。安装软件之后卷上会形成许多碎片,所以请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以帮您获得最佳的文件系统性能。
]


分析和碎片整理显示与报告分析或整理卷后,可以通过被称为“分析显示和碎片整理显示”的彩色水平条形图查看分析或整理后的结果。也可以通过“分析报告或碎片整理报告”更详细地查看报告结果。

分析和碎片整理显示
分析和碎片整理显示上的每个条分别表示几十或上百簇的分组,这取决于卷和簇的大小。分析和碎片整理显示的大小不足以将卷中的每个磁盘簇描述为彩色垂直的条。由于碎片文件、连续文件、无法通过磁盘上的当前位置重新查找的文件(不可移动的文件)以及可用空间都可以驻留在簇中相同的组中,每个垂直条的颜色按以下规则确定:

颜色 说明
红 多数簇都是破碎文件的一部分。
蓝色 多数簇都是带有簇的连续文件,这些簇位于仅包含可用空间和连续簇的组中。
绿 多数簇都是无法从其当前位置删除的文件的一部分。
白色 多数簇都是可用空间和连续簇。

分析显示和碎片整理显示提供了卷上碎片的总体状况。它们提供的信息不如报告那么详细。因此,通过比较结果可以发现其差别。如果需要获得精确的数字,请使用分析和碎片整理报告。

分析和碎片整理报告
在分析或整理卷后,可以查看“分析和碎片整理报告”。分析和碎片整理报告提供了有关为查看碎片文件而被扫描的卷的详细信息,包括卷大小、可用空间大小、碎片文件和文件夹的数量以及每个文件的平均碎片数。

有关如何分析卷和查看报告的指导,请参阅分析卷。有关如何整理卷和查看报告的指导,请参阅整理卷的磁盘碎片。

分析报告
分析卷后可以查看或打印分析报告。“分析报告”对话框中显示了为查看碎片文件和文件夹而被扫描的卷的详细信息,包括卷上最多碎片文件的路径和名称、这些文件所在的碎片数量、卷大小、可用空间大小以及每个文件的平均碎片数。如果频繁使用这些文件,其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可能大于“每个文件的平均碎片数量”中指定值。

每个文件的碎片平均数是反映卷上文件碎片情况的一个好的指示器。下表列举了可能的平均值以及各自的含义:

每个文件的碎片个数 说明
1.00 多数或所有文件是连续的。
1.10 大约 10% 的文件位于两个或多个碎片中。
1.20 大约 20% 的文件位于两个或多个碎片中。
1.30 大约 30% 的文件位于两个或多个碎片中。
2.00 多数或所有文件位于两个或多个碎片中。

碎片整理报告
整理卷后可以查看或打印碎片整理报告。“碎片整理报告”对话框显示了有关被整理的卷的详细信息。“碎片整理报告”的第二部分显示了没有整理的任何文件。

如果卷被格式化为 NTFS 文件系统,且文件已打开,也是可写的,则碎片整理报告可能会显示带有大量碎片的小文件(例如,1K 大小)。这是因为打开可写的文件后, NTFS 试图分配其他空间帮助防止随着文件的增大而形成碎片。由于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不允许在打开文件时移动和合并额外空间,所以额外空间在报告中显示为额外的碎片。


上面是来自微软的帮助~
siyuan79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没有接到阿~

我要啊~

我差10分就成了一颗星的了~

快~~~~~~~~~~~~~~~~~~~~~~~~~~
zhangwh6882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请接分!!!
l80d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哥们说的
zhangwh6882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磁盘空间够,磁盘扫描(完全)也运行了,还是不行,我E盘装的是3D不知是不是它的问题
littlethree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本来磁盘整理的程序Drefragment的原理正是如此。
gernal_dn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E盘所有文件拷到其他分区,将E盘快速格式化,再将文件移回来。
kangji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安全模式下整理最快,最安全
slamXP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磁盘扫描程序(完全)看看,说不定是软件很硬件有冲突!
lnhzh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运行磁盘扫描程序,在整理硬盘
littlethree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的E盘的剩余空间不够,
要做磁盘碎片整理,至少需要磁盘文件重量大小的25%以上才能整理
zhangwh6882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说了,系统是WINME
solobird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optXP整理试一试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