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中如何使用Image类型的字段

HellMaster 2002-03-16 11:30:30
PB中如何使用Image类型的字段
...全文
1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lvinma 2002-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中只有BLOB类型,所以对数据库操作时无论数据库那边是BLOB,LONG RAW,PB程序中都要用BLOB对应。
不能直接用SELECT语句将超长字段取到变量中,必须用SELECTBLOB,也就是说去一条数据库记录,要分别用SELECT和SELECTBLOB两句话。
插入、更新时也一样。
还有注意BLOB(STRING S)函数,是将字符串转换成BLOB。
zjcxx 2002-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blob
updateblob
具体可以参见pb的帮助
或者通过datawindow的ole database blob也可以
第一部分:PB(PB8~PB9)(每题10分) 1. 编写一个全局函数f_center(),参数aw_window 为window类型,使该窗口自动居。 2. PB如何存取Image或Text类型的数据,请举例说明。 3. 如何检测数据窗口是否被修改。 4. 编写一个全局函数f_ IT人才网(http://it.ad0.cn) getparentwindow(),参数1 apo_parm 为PowerObject类型,参数2 aw_parent 为window类型,以参考方式传递,抓取apo_parm的父窗口(注意必须是父窗口,而非父对象www.ad0.cn)赋于aw_parent。 第二部分:SQL(MS SQL SERVER/ORACLE/SYBASE)(每题10分) 1. 表名为tab_1,其有一个字段为code,写一条SELECT按code从小到大排序的前10条记录并按code从大到小排序(选所有字段) 2. 有一个表t_customer,栏位code为Varchar(20),name为Varchar(40),Code为主键栏位,写一条SQL语句删除name相同但code不同且code不是相同name对应的最大值的记录。(限一条SQL语句) 3. 在基表inv_trans_detail上创建一个触发器,当插入一笔资料时更新库存inv_current_stock。Inv_trans_detail的交易数量栏位为qty_trans,运算方式栏位为operation_type,可取“+”、“-”、“U”三个值,如为“+”,则增加库存,如为“-”,则减少库存,如为“U”,则增加库存(根据Qty_trans的正负实际增加/减少库存)。Inv_current_stock的当前库存数量栏位为qty_current。两个表以part_no连接起来。

3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