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鸟提问: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解释一下这个参数把

煜知搬砖者 2002-03-18 06:40:17
我做的是一个console的简单程序,请高手指点一下
...全文
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aSk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in(int argc,char *argv[],char *envp[])当你要传送信息给main时,参数习惯上命名为argc和argv,尽管C编译器不要求这些名称。argc和argv由C语言定义。如果传给main第三个参数,习惯上命名这个参数为envp。本章后面的例子说明了如何使用这三个参数访问命令行参量。下面小节解释这些参数。

main和wmain函数的argc参数是一个整数,指出从命令行传给该程序的参量个数,由于程序名称也作为一个参量考虑,argc的值至少为1。argv参数是一个表示程序参量的以空格结尾的字符串的指针数组。该数组的每个元素指向一个传给main(或wmain)的参量的字符串(有关数组的信息,参见第3章“说明和类型”中的“数组说明”)。argv参数可以作为一个类型char的指针数组(char *argv[])或者类型char的指针的指针(char **argv)来说明。对于wmain,argv参数可以作为类型wchar_t的指针数组(wchar_t *argv[])或者类型wchar_t的指针的指针(wchar_t **argv)来说明。第一个字符串(argv[0])是程序名称,最后指针(argv[argc])为NULL(有关获取环境变量信息的另一种方法参见“Microsoft VisualC++6.0运行库参考”中的“getenv” )。

————————————摘抄自《Microsoft Visual C 6.0 语言参考手册》
ziqiriying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你输入
test a.c b.c t.c

argc = 4

argv[0] = "test"
argv[1] = "a.c"
argv[2] = "b.c"
argv[3] = "t.c"
dalinsky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gv[] 参数,数组里每个元素代表一个参加;"写错了,
更正:argv[] 参数,数组里每个元素代表一个参数;
dalinsky 2002-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gc 参数个数,包括命令本身;
argv[] 参数,数组里每个元素代表一个参加;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