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访问 XP 的 $ 共享?

馋嘴蜗牛 2002-03-19 03:34:40
我安了 XP,但是无法从别人的机器上访问我的 $ 的默认共享。而且在设共享的时候,没有 2000 的那样可以选用户权限了。
...全文
77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馋嘴蜗牛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开 XP 的防火墙,而且也是用 Administrator 访问啊
技无止境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程访问:"开始"-"运行"-\\your ip
技无止境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消xp自带的放火墙同时别人需要以administrators组帐号身份访问
馋嘴蜗牛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我已经可以设置用户了,但还有个问题,我的 $ 不能远程访问啊
siyuan79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自微软帮助:

特殊共享文件夹
根据计算机的配置,Windows 2000 会自动创建以下部分或所有的特殊共享文件夹,用于管理和系统用途。这些共享文件夹无法从“我的电脑”中看到,但是可以使用“共享文件夹”管理单元来查看。在大多数情况下,特殊共享文件夹不应删除或修改。

drive letter$

允许管理人员连接到驱动器根目录下的共享文件夹。显示为 A$、B$、C$、D$ 等。例如,D$ 是一个共享文件夹名,管理员可以通过网络使用该文件夹名访问 D 盘。

对于运行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的计算机,只有管理员或备份操作员组的成员可以连接到这些共享文件夹。而对于运行 Windows 2000 Server 的计算机,服务器操作员组的成员也可以连接到这些共享文件夹。

ADMIN$

在远程管理计算机的过程中,系统使用的资源。该资源的路径始终是到 Windows 2000 系统根目录(Windows 2000 的安装目录)的路径:例如,C:\Winnt)。

IPC$

共享命名管道的资源,它对于程序间的通讯很重要。在远程管理计算机和查看计算机的共享资源时使用。

PRINT$

远程管理打印机的过程中使用的资源。

NETLOGON

在处理域登录请求时,Windows 2000 Server 计算机的“网络登录”服务所使用的资源。

该资源只提供给 Windows 2000 Server 计算机。而不提供给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计算机。

FAX$

传真客户在发送传真的过程中,所使用的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该共享文件夹用于临时缓存文件及访问存储在服务器上的首页。

lingyu2001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看看XP 的默认共享 是不是允许了远程访问
馋嘴蜗牛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P 的防火墙是关闭的,现在的情况是我共享文件夹,别人可以访问,但就是 XP 的默认共享 $ 无法从别的机器上访问,既使我用管理账号。
solobird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必须把文件夹属性中的“简单文件夹共享”取消,这样你就可以像2000中一样设置了。
pest1999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如何通过IPC建立空连接,并获取用户名!

如果知道GUEST的密码,如何通过IPC进入!还有,进入IPC通过哪个端口!

谢谢大家鼎力支持!
xue112303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控制面板里的文件夹选项,选中“查看”页,取消“启用简单共享(推荐)”前面的钩,然后就可以设置权限了
馋嘴蜗牛 2002-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gyu2001(灵雨)在哪儿看是否允许访问?共享页里只有一个复选框,允许别人改
xue112303 2002-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系统有什么问题,我用过xp的共享,可以设置权限的,你最好检查一下你的系统,可以用sfc命令,不过用过之后要重新激活
pcease 2002-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XP来说,你还要看看是否打开了XP的防火墙。如果是,应该配置使之能够允许对共享文件的访问。
global_boy 2002-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名或IP地址\共享名$
例如:\\ty.global-boy.com\software$


http://www.global-boy.com
BLM 2002-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2000默认是将所有的盘以C$ D$的方式共享以方便管理员(!!!)进行远程管理的,也就是说管理员不在附近也可以用网络的方式来管理该服务器的资源。如果对方的身份不是管理员或者说是没有管理员的相应密码,就无法通过\\ip\c$的方式访问该资源。
该默认共享的方式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禁用,但是我认为不建议这么做。
启动 注册表编辑器找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如果你的是professional, 请在其下建一名为AutoShareWks的DWORD值
如果是server,则建一名为autoshareserver的DWORD值,将它们的值设置为0,重启。
BLM 2002-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器名\共享名$

如\\abc\c$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