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et 看微软的战略意图

bailee 2002-03-19 03:48:27
时间就是金钱。这就是Visual Studio .NET简化强大的、可靠的企业Web解决方案开发的原因。通过提供端对端Web开发能力和可升级、可重用的服务器端组件,Visual Studio .NET增加了产出率,帮助企业更有效地适应快速变化的具有竞争性的市场。

.NET Framework提供的特性可帮开发人员使用XML Web服务 ,就好象这些服务是开发人员所熟悉的开发语言中的本地对象一样,从而简化了服务和应用程序的开发。开发人员就可以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特有的服务,这样就使企业具有了竞争优势。其结果是更快的市场化,增加了开发人员的产出率,高质量的软件。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net/default.asp

什么是 .NET?
Microsoft® .NET 是 Microsoft XML Web services 平台。XML Web services 允许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 进行通讯和共享数据,而不管所采用的是哪种操作系统、设备或编程语言。Microsoft .NET 平台提供创建 XML Web services 并将这些服务集成在一起之所需。对个人用户的好处是无缝的、吸引人的体验。



请各位朋友们发表高见,说说 .net 的战略意图.

888分送大家(不送是小狗)。祝各位发发发!!!!
...全文
86 1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_sh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导条约当然不能只从技术上去分析,因为它本身就是政治和军事方面的东西,这跟我们现在谈论的完全是两码事。我同意“世界需要平衡,需要多元”,但这也应该建立在客观的比较之上。而不是以感情代替理智。当然如果你是站在竞争对手的立场上这就是一个商业问题的确不能只看技术。不过恐怕这样你能代表面就窄了。

还有两个看法:没有公司不想垄断,只是不是每个都有这个实力罢了。
国内没有代替品,所以上升到民族主义或国家安全的高度没有意义。
gufengduyu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这样的公司,不管推出什么都不容小视.
ddz_net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就是M$,谁也没办法!我是不会M$的,不做那么无了得事,技术就是技术,何必说谁好谁不好,用了就知到了,好用就用,不必互相攻击,还是把时间多用在学技术上吧!!!
dannylee322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和sun.one都是穿一条裤子的
让大家觉得开发越来越简单,结果呢是大家学的越来越累
Could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编译出来的不是机器码,所以速度比机器码要慢,但比java的程序要快
gstan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用过C#,但是我想知道C#编译后是字节码还是机器码,大家也讨论讨论阿


并且大家最好讨论一下,c# vis java
delphiplayer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以大家认识microsof是因为我们认识windows它是成功的产品,因为易学易用,物尽其分。我想其实现在许多软件都不支持windows2000,windowsme,windowsSP。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获得新windows的api。这也是微软垄断的体现。 .net是在java的基础上开发的。因为他是后者所以补齐了前者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漏洞.我想他不一定比java好用.静观其变吧!必竟.net不是很成熟的产品!
goodf4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深水蔚蓝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商人我会学M$,学技术我选择LINUX,LINUX都是公开的.可以看到里面是什么东西.

.NET和JAVA肯定有一场大战,最好是谁也别垄断谁,对我们最有好处.
sonic2001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ooleyes(眼睛) :
不要凭感觉去想当然,.net支持的XML/SOAP到底有哪些元素是MS自己加的?说你完全不懂你又好象懂一点点,还能正确的拼出XML/SOAP这两个单词。不过你知道不知道XML本来就是一种为了方便人们自己定义各类专用标记的元语言?MS本来就是SOAP标准的制订者之一,他犯得着要去“暗地”里加入自己的元素?
最后,你别忘了,最早为HTML语言添加入自己专用标记的不是IE,而是NETSCAPE
liulin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使com组件可以在internet上随意调用。
cooleyes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这么多谈论,我想说几句。
首先,我反对这样的一个论调"单纯从技术角度来分析"
世界上的每种事物都很难单从一个方面去分析其好坏的。
正如反导条约,为什么不能发展更高更好的防御武器,如果
单从技术方面去分析,这是在发展科技嘛,为什么这么多国
家反对。因为这个世界需要平衡,需要多元。高技术是好,
但得看高技术是给一个人(组织)垄断还是让大家都可以应用
上。
微软的.net计划是一个垄断的技术,尽管好,我还是不会去用。
不要相信微软的那些话,支持XML/SOAP,只不过是在骗人。的确
它是在支持XML/SOAP,但暗地里加入了多少自己的元素。要完整
实现它那套自修订的标准,才能实现它的计划。当年的HTML标准
就是最好的例证,为了使IE能垄断市场,有多少不兼容的HTML标
记出现在frontpage制作的网页中。
amstar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 好像不行了,.NET的开发是由原来开发DELPHI的人合作开发的,DELPHI的优点大部份都在.NET 中了..net适合中小型企业用(占大多数.---还有人用FOX呢)
KenLan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上从好的方面来说,可以看作是将混乱的计算机开发市场一体化。
康斯坦汀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本无兴趣发言,但看了新时代的小刺猬的发言很赞同,
鼓鼓掌!!!


King_Dragon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也提供了基于.net的开发产品,不是说只有微软一家才有!
Camel_csdn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永远支持delphi!他的目标比ms要纯些。我期待delphi.net!

是的,我也同意,在报上说Borland在DELPHI和BCB中会全面支持.NET,
我想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福音吧.但是我不知道还要多久,真的希望早一点,
不然我们会落伍的.
lgxing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的好累
ffll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技术的角度来讲,.net里面的很多东西都很振奋人心,像公共语言,xml的大量使用,以及.net里面提供的库......只不过,我们要学习的东西又多了:(
huozilong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这语言很好,尤其喜欢Java背后的思想。但是写出来的程序,速度和内存占用却比.NET程序高一个数量级。一个很普通的界面,就能轻易占用100M以上的内存(Oh,My God)速度嘛,不敢恭维。
C#很象Java,我喜欢。如果能在Linux上跑,那才叫爽。隔他个两三天到www.go-mono.com上,很多好消息。个人观点嘛:最欣赏C#是个ECMA标准,这回是C#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从长远来看C#的开发力量将大大的超越Java的开发力量(如果Java仍然不开放的话)
加载更多回复(94)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