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有谁知道Windows98根目录下的Win386.swp文件功能是什么?

灯火斑斓 2002-03-21 04:33:53
加精
我的Windows98根目录下有一个Win386.swp文件,有130M,我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处,不能删除,占用很大空间。如何才能删除它?
...全文
4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5218779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说得很好。不用再说了!
roqi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文件叫虚拟内存,是在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时候,把磁盘上的空闲空间虚拟成
物理内存,把暂时不用的数据放到这个虚拟的内存中,把真正的物理内存空出来
运行当前要运行的数据

这个文件在win98下是删不掉的,但在DOS下是可以删除的,不过重启后这个文件
又会自动生成。
littlethree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是一个页面交换文件,你就可以想象它就是虚拟内存。
它是不可以删除的,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也是不能删除的,它的大小是你设置的最大虚拟内存的值。也就是说,你可以将这个值设为0,相当于把它删除。

它的作用是为额外内存保留磁盘空间,防止出现瓶颈现象 :

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上的“性能”选项卡。
单击“虚拟内存”。
选择“让 Windows 管理虚拟内存设置”。

一般来说,虚拟内存的最小值是你的物理内存大小的1。5倍,最大值是你物理内存大小的2倍。你也可以手动设置,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占用的内存越大,你所需要用于交换内存的页面文件就越大。
pcx425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内存的设置是个比较灵活的设置。把它的最大最小值设为相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有效的避免磁盘碎片的产生,同时给它固定了空间也可以在理论上加快系统响应速度。这个文件如果由WINDOWS自己管理的话,准确的说不是不能删除是删了也没用,启机的同时又会生成。事实上大部分的操作系统都有交换文件(虚拟内存)的存在,作用就是当系统运行大型文件程序时由于内存的紧缺而用一部分硬盘空间来代替。如果由用户自己来设置,它的大小虽然和内存多少有点关系,但也不完全就是等于内存的两倍,当摸的内存足够大时其实可以尝试把它屏蔽掉。我试过512内存时屏蔽虚拟内存,没有发现不妥处。这还需要你在平时的使用中的经验来告诉你。
rivershan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删除,除非你在系统属性->文件系统->虚拟内存里选择不使用虚拟内存,否则你是删不掉它的!但是如果你删掉以后,你会发现你会忍受不了你的机器的!很慢很慢!最好把它设在非系统盘下,而且大小为:最大值=最小值=你机器内存的2倍(98/me),2000下为你机器内存就可以了(2000已经优化过了);以防止它频繁改动产生硬盘碎片,影响速度!
beikehai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是不可能删除的!! windows的虚拟内存文件,如果你的内存不够大师,用来交换文件的。在系统属性的性能页,打开“虚拟内存”,你会看见默认是“让windows管理虚拟内存----(推荐)”。 其实高手可以自己设置:第一、硬盘最好不要选c.否则会产生磁盘碎片,影响computer的性能;第二、可以将最大值和最小值限定为你的实际内存的二倍大小!!
zergtant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内存的交换文件,不能删,算是重要的文件了
Redeon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虚拟内存设为0,就没有这个文件了。
不过啥都没得跑!
skydg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内存,当物理内存不够时,系统就会用到那文件了
kangji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不删除都是一个样,系统自己会管理的
Dhammacakkhu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不要删除
lingyu2001 200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win98自己产生的,是做虚拟内存的交换文件。不能删除。除非你不需要虚拟内存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