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可不可以直接导入任意的一个XML文件到数据库,然后可以对它进行XPATH、XUPDATE。

xml2002 2002-03-22 02:45:08
如果有一个巨大的XML文件几百M,没有固定格式,可以放到数据库内,以后可以快速的
进行XPATH、XUPDATE操作吗?
我研究了很久,发现SQL SERVER根本就不支持。其实要支持应该也不难,也这方面的需
要,为什么不支持呢?如果有了这个功能还需要纯XML数据库吗?

谢谢。
...全文
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ml2002 2002-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ql/techinfo/xml/default.asp
SQLXML
XML for SQL Server,又名SQLXML,可帮助开发人员在扩展标记语言(XML)和相关数据之间架设起沟通的桥梁。您还可针对现有关系型数据生成XML视图,并将其作为XML文件加以应用。SQLXML将可面向下列需求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借助XPath查询关系型数据。
借助Transact-SQL查询关系型数据并返回XML格式结果集。
按照XML格式更新关系型数据。
将超大型XML文件装入现有SQL Server 2000数据库,并将其中数据转换为关系型数据。
在您的Web浏览器或Web应用程序中使用URL查询SQL Server数据。
借助OLE DB、Microsoft ActiveX® Data Objects(ActiveX数据对象,ADO)或Microsoft .NET Managed Classes(可管理类)访问SQL Server XML功能



xml2002 2002-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一个XML文件不是数据库。但将XML文件拆分存储,使它可以进行XPATH、XUPDATE的话,就有点不同。
关键是拆分了,保留了解析信息,以后用XPATH、XUPDATE不用每次都解析,并且方便存储,可以存在SQL SERVER上。这样就是我说的SQL SERVER为什么不支持这种形式。
还有人能再说说吗?
ruomu1977 2002-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XML可以存放结构化的数据,但能存放结构化的数据就是数据库吗?不是!所以XML不是数据库!
shanhe 2002-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不可能完全替代数据库,这是XML的软肋之一。xxxM的XML如果方法不对头,会让系统崩溃。在这样大的XML中进行查询,我认为是一场酷刑。
ruomu1977 200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支持!
今天下午去北展剧场参加VS.net的发布会,坚信微软为XML的贡献!
rottenapple 200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erver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xml数据库
它对xml的支持我个人认为只不过是微软为了把sqlserver和xml简单联系起来罢了
不过sqlserver内部好像支持一些东西
ChinaOk 200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应该可以吧。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