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ystem commander(以下简称sc)的问题~~急急~~50分~~~~

kbkingbird 2002-03-24 01:35:13
我的安装的系统是这样的~~
c:win2000
h:win xp
在c和d之间还有一个linux的boot分区(保证了在前8.4G内)其他分区略~
在装完以上系统后,我在xp上装了sc,但是到了启动后sc上只有win2000和a盘两个可选项,
点击win2000,他就自动运行windows自带的多系统启动菜单了`~
我现在想问的是怎样把xp提到sc中来启动,而不要windows自带了那个,是不是非要主分区
才行。
linux那个肯定要重装了,因当时选的是从mbr启动。
...全文
6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_lii 2002-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安装在MBR,
WinXP的 OS Loader 安装在逻辑判(包括主分驱)的首扇区。
lilo (linux loader :Linux的确省启动方式) 可以安装在MBR 或 逻辑盘 的首扇区 或磁盘的首扇区(从磁盘启动)
loadlin (loading linux: linux安装盘带的启动工具,可以在dos 装人Linux内核以引导Linux) 从dos引导。

如果WinXP的 OS Loader 或 lilo 安装在某个逻辑盘的首扇区就什么用也每有了。只有安装在某个主分驱扇区的首扇区在一定的条件下才可以引导(有活动标志)。

所以得要三个主分驱:
win98 c:
winxp d:
linux
linux安装方法无所谓,只是安装lilo是安装在此分驱而不是MBR
格式化并且传递系统文件到 c: d:
先安装win98
安装 SC
从 d:启动dos 再安装WinXP 如果从光盘启动安装也得先从d:启动dos在从光盘启动安装winXP或Win2000。
安装好后恢复SC 设置三个启动(即三个主分驱)


也可不用SC,有lilo 或 OS Loader都可实现win9x win2000 winXP linux 多启动
把lilo安装到MBR最简单,不过有两个启动菜单: lilo一个, win2000的OS Loader一个.

用OS Loader实现也挺有意思,简单说下:
把lilo安装到软盘,
作个镜像文件到c:\
编辑c:\booo.ini,最后添加linux=你做的镜像文件就可以了。




kbkingbird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谢谢了~~
zhangze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太麻烦了,尤其是在卸除的时候。我知道如何在编程中实现多系统启动,但我没有使用过sc,所以很难帮上忙
zlb527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使用SC不行吗?
kbkingbird 2002-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理我~~~sigh`~~~
先谢谢大家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