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下关于虚拟光驱的问题!!!!急急急

liguomail_7 2002-03-25 02:27:45
我用的是WIN2000我在机器上安装了虚拟光驱7.0,由于一些原因,我想把物理光驱的盘符和虚拟光驱的盘符对调一下,原来在98下就行,但在2000下我怎么也找不到这个选项,请问高手怎么解决?
...全文
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yuan79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tyx(编外专家) ,另外补充一点。来自微软的资料阿~



指派、更改或删除驱动器号

打开 磁盘管理。
右键单击分区、逻辑驱动器或卷,然后单击“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执行下列的一项操作:
要指派驱动器号,请单击“添加”,单击要使用的驱动器号,然后单击“确定”。
要删除驱动器号,请单击该驱动器号,然后单击“删除”。
要修改驱动器号,请单击该驱动器号,单击“编辑”,单击要使用的驱动器号,然后单击“确定”。
要点

指派驱动器号时要十分小心,因为许多 MS-DOS 程序和 Windows 程序都要引用特定的驱动器号。例如,Path 环境变量显示与程序名称关联的特定驱动器号。
注意

必须以管理员或管理组成员的身份登录才能完成该过程。如果计算机与网络连接,则网络策略设置也可能阻止您完成此步骤。
要打开“磁盘管理”,请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单击“控制面板”,双击“管理工具”,然后双击“计算机管理”。在控制台树中,双击“存储”,然后单击“磁盘管理”。
最多可以使用 24 个驱动器号(从 C 到 Z)。驱动器号 A 和 B 是为软盘驱动器预留的。然而,如果没有软盘驱动器 B,则可以把字符 B 用于网络驱动器。
不能更改系统卷或引导卷的驱动器号。
如果要对卷、CD-ROM 驱动器或其他可移动媒体设备指派驱动器号,屏幕上出现错误消息,这可能是由于系统中的某个程序正在使用。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关闭正在访问该驱动器或卷的程序,然后再次单击“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命令。
Windows 2000 允许静态指派卷、分区以及 CD-ROM 驱动器上的驱动器号。这意味着可以把某个驱动器号永久地指派给特定分区、卷或 CD-ROM 驱动器。把新硬盘添加到现有的计算机系统时,不会影响静态指派的驱动器号。
也可以使用驱动器路径而不是驱动器号在 NTFS 卷的空文件夹上装入本地驱动器。详细信息,请参阅相关主题。
syb2002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up,使用中你也的记住
技无止境 200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器/磁盘管理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