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侠给我讲讲时间戳的有关知识?

fallstone 2002-03-27 09:37:47
呵呵,我发现好象有不少软件用这个玩意.对数据库的控制很有好处是不?我是菜鸟,HOHO,各位别见笑.
...全文
4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llstone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发言了,结:(
fallstone 2002-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楼上高手的发言我都看不到----有些字没出来的以空格替代了:(
N_chow 2002-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om Books on line.


timestamp
timestamp 是顯露自動產生的二位元數字的資料型別,它保證在資料庫中為唯一的。timestamp 通常用於版本戳記資料表資料列的機制。儲存大小為 8 位元組。

備註
Transact-SQL timestamp 資料型別不同於 SQL-92 標準所定義的 timestamp 資料型別。但 SQL-92 timestamp 資料型別卻相等於 Transact-SQL datetime 資料型別。

未來版本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將會修改 Transact-SQL timestamp 資料型別的功能,使其與標準定義的功能一致。屆時,現有的 timestamp 資料型別將會被 rowversion 資料型別所取代。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引進了 timestamp 資料型別的同義資料表 rowversion。請盡可能在 DDL 陳述式中以 rowversion 取代 timestamp。rowversion 是歸屬於資料型別同義資料表的功能。若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資料型別同義字。

在 CREATE TABLE 或 ALTER TABLE 陳述式中,您無須對 timestamp 資料型別套用資料行名稱:

CREATE TABLE ExampleTable (PriKey int PRIMARY KEY, timestamp)

如果您不套用資料行名稱,SQL Server 會產生 timestamp 的資料行名稱。而 rowversion 資料型別同義資料表則不允許此行為。當您指定 rowversion 時,必須套用資料行名稱。

一個資料表只可以有一個 timestamp 資料行。每次插入或更新包含 timestamp 資料行的資料列時,便會更新 timestamp 資料行中的值。此特性使 timestamp 資料行不適合作為索引鍵,尤其是作為主索引鍵。任何對資料列的更新都會變更 timestamp 值,然後變更索引鍵值。如果此資料行是在主索引鍵中,舊的索引鍵不再有效,參照舊索引鍵的外部索引鍵也不再有效。如果資料表被資料指標參照,所有的更新會變更資料指標中資料列的位置。如果資料行是在索引鍵值中,所有對此資料列的更新也會產生索引的更新。

不可設定空值的 timestamp 資料行在意義上等於 binary(8) 資料行。可設定空值的 timestamp 資料行在意義上等於 varbinary(8) 資料行。

fallstone 200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能说详细点么?
Rewiah 2002-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不懂, captor008(小捕快) 和: 一劍飄香兄能给详细讲讲吗??
王鹏云 2002-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库的底层实现中很有用呀,死锁处理、事务控制等都要用到的
N_chow 2002-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timestamp看成是RowVersion就好了。
每次對記錄的更改都會造成這個值的改變。
fallstone 2002-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我还是不甚明白,校验一直性怎么回事?
我以为它是对当前操作的表进行锁的控制呢。如果有标志别的用户不能操作,知道释放。这就是我的理解。呵呵。高手快跟我解释下吧。
captor008 2002-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点陋见:
这是大型数据为了处理多用户多任务而设计,当某用户对数据库进行读取或更新操作时,数据库会根据这个timestamp来校验数据的一致性,他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captor008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