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帮忙

adam517 2002-03-30 08:43:33
如果tabstrip中有好几页,如何选择除第一页(默认页)外的其他页?
如何在vb中选择自己需要的控件?(vb默认给出的太少了,而components中的又看不懂是什么控件)
...全文
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ter_j 2002-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bStrip 控件是一组自定义控件的一部分,这组自定义控件可以在文件 MSCOMCTL.OCX 中找到。为了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TabStrip 控件,必须将文件 MSCOMCTL.OCX 添加到工程中去。当发布应用程序时,要把文件 MSCOMCTL.OCX 安装到用户的 Microsoft Windows SYSTEM 目录下。关于如何在工程中添加自定义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程序员指南》。
water_j 2002-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ActiveX 控件


本章介绍了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提供的大部分 ActiveX 控件。很多控件都附带了说明及代码,这些示例应用程序勾画出了控件的特征。

主题
使用 Animation 控件
包括对无声的 .avi 文件的基本操作,即打开 、播放 、停止 和关闭。

使用 Communications 控件
说明如何通过 Communications 控件使用调制解调器,包括如何拨号,如何与其它调制解调器通讯,如何为自己的应用程序添加高级的通讯功能。

使用 CoolBar 控件
CoolBar 控件允许您创建用户可配置的工具条,该工具条与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工具条相似。

使用 DateTimePicker 控件
DateTimePicker 控件给用户提供了一个下拉日历,在输入日期或时间时有用。

使用 DataRepeater 控件
创建一个数据绑定的用户控件,它允许用户查看数据库中的一个记录。DataRepeater 控件通过在滚动视图中创建它的多个实例来“重复”用户控件,允许用户立即查看几个记录。

使用 FlatScrollBar 控件
FlatScrollBar 控件替换了原来的 VScrollBar HScrollBar 控件和具有热跟踪特征 — 滚动条在光标悬停于其上时改变外观。

使用 ImageCombo 控件
与标准的 ComboBox 控件相似, ImageCombo 控件附加提供了一个图像以便迅速区分列表中的项。

使用 ImageList 控件
可以使用 ImageList 控件管理图象。在设计时和运行时都可以添加图象,并在运行时访问它们。本节还说明 ImageList 如何与其它控件配合使用。

使用 Internet 传输控件
使用 HTTP 或 FTP 协议与远程计算机交换文件。基本操作包括指定代理服务器,调用 OpenURL 和 Execute 操作,以及使用 GetChunk 方法获取数据。

使用 ListView 控件
使用 View 属性以四种不同视图来组织和显示数据。用 Add 方法添加项目到 ListImages 集合,并通过指定显示项对应的图象,自定义视图。

使用 MAPI 控件
用 MAPI 控件登录到电子邮件系统中,访问收件箱,发送或接收邮件,或发送文件附件。

使用 MaskedEdit 控件
描述如何使用 MaskedEdit 控件创建编辑模板,以提示用户输入日期、时间、货币值以及自定义的数据输入。

使用 MonthView 控件
MonthView 控件展现了一个日历的图形表示,以便轻松地向任何应用程序中输入日期。

使用 MSChart 控件
描述该控件的一部分特性,包括如何使用联合图表,指定和编辑背景,从数组中装入数据,以及从数组加载数据。

使用 Multimedia 控件
描述如何使用 Multimedia 控件,通过简单的按钮界面管理各种多媒体数据的录制和播放。

使用 PictureClip 控件
描述如何使用 PictureClip 控件为其它 Visual Basic 控件创建图象资源。可以将多个图象保存在一个图象资源中,并通过“裁剪”特定区域获得单个图象。

使用 ProgressBar 控件
使用 Value 属性向用户反馈操作已经进行的时间。将 Min 和 Max 属性设置为该操作实际使用的值。

使用 RichTextBox 控件
如何在该控件中打开和保存 RTF 文件,以及如何使用不同的文本属性指定文本的显示方式。

使用 Slider 控件
用户能够使用 Slider 控件设置数值。基本操作包括 Min 和 Max 值的设置,以及选择数据的范围。

使用 StatusBar 控件
向 Panels 集合中添加 Panel 对象,以及向 StatusBar 控件中添加要显示的程序文本和图象。设置 Style 属性能够自动查看键盘状态、时间和日期。

使用 SysInfo 控件
描述如何使用 SysInfo 控件的属性和事件来确定当前操作系统及其版本,以及如何监视和响应系统事件、即插即用事件,或交流电的变化情况和电池电源状态。

使用 TableDialog 控件
介绍了使用本控件的基础知识,它可以在一个窗体中显示多个对话框,或多屏信息,就象在很多 Microsoft Windows 应用程序中看到的界面那样。

使用 TabStrip 控件
向 Tabs 集合中添加 Tab 对象,创建选项卡式对话框的选项卡。ImageList 控件为这些选项卡提供位图。为了管理这些选项卡,将每个选项卡与一个容器控件(比如 Frame 控件)相关联。

使用 ToolBar 控件
利用 Toolbar 控件,用户可以快速访问经常使用的操作。向该控件中添加 Button 对象,为每个按钮设置图象、文本和工具提示。通过设置 AllowCustomize 属性,使用户能够重新配置工具栏。

使用 TreeView 控件
介绍 Node 对象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通过数据库表为其提供文本,将 Node 对象加入 Nodes 集合中。

使用 UpDown 控件
将 UpDown 控件与 TextBox 相关联即可创建自己的 Spinner 控件。设置 AutoBuddy 属性可以使控件自动与其它控件相关联。

使用 WinSock 控件
用 TCP 或 UDP 协议向远程计算机发送数据。在说明中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聊天”应用程序。

adam517 2002-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stab是什么?在哪里?
可是我不知道哪些英语对应什么控件呀?
请大家帮忙!
water_j 2002-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up!
ferrytang 2002-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能,你可以用ssTab
2.Ctrl+T,可以选择你要的控件!
adam517 2002-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帮忙,急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