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救救我的硬盘吧!各位大虾!

lorvery 2002-03-31 10:19:36
各位大虾们:
小弟我在最近重新分区我的硬盘,一切分区都分好了,也装了WIN2000(装在D:盘,采用NTFS格式),当我装应用软件时就装在E:盘(FAT32格式),后来我用PQMAGIC想把E:盘转化为NTFS格式,转完后回到WIN2000下时,不能打开E:盘了,然后我又回到PQMAGIC下把E:盘删掉了,回到WIN2000后,只有C,D,F,G,H盘了,怎么会出现不连续的盘符?而且当我把那部分空间重新分区时,出现15M多的已用空间,无论什么格式都是一样的,我想大概是由FAT32向NTFS格式转化时出了问题,请各位大虾赐教!!!
...全文
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sehouny 200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QMAGIC 很危险,可能是我们不会用吧!

我用PQ移动分区,分完了发现还有8M的自由空间,我随手就拖到E盘去了,结果重启机器,我的E盘里什么都没有了,我的天拿,里边有我一年多写的东西!欲哭无泪啊!

后来才知道,那8M的便宜是不能占的!
cgw 200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win2000下有分区工具,可以重新把区删除,再加上试试
2.从FAT32转换成NTFS方法是
:打开Windows 2000的运行对话框,
然后在“打开”栏中输入“Convert X: /fs:ntfs”
(其中X为用户需要转换为NTFS格式的磁盘分区)
这样数据不丢失
3.你说的丢失了15兆是不是文件分配表和目录结构占的空间。
xjc2001 200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到WIN2000后,只有C,D,F,G,H盘了,怎么会出现不连续的盘符?因为你用DOS下的PQMAGIC将E盘文件系统从FAT32盘转化为NTFS,WIN2000系统中的信息没法更新,建议在DOS下用FDISK把E,F,G,H非主分区删掉(注意要把E,F,G,H盘的数据移到C,D盘),然后重新分区(C,D别动),千万小心,没把握的话就让那15M留在那.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