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文件时,如何在读取文件内容之前中断读取,并返回客户端错误信息?

frenzieddragon 2002-04-02 03:45:23
实现上传文件,要解析request.getInputStream()
我希望在读取数据之前,判断上传的文件的大小,如果太大则返回错误信息,所以在servlet的doPost方法最前面加了对request.getContentLength()的判断,但是在调用request.getContentLength()方法之后,就无法通过response传给客户端错误信息了,客户端老是报“找不到服务器或发生 DNS 错误“,必须等request.getInputStream()全部读取完毕之后才能使用response输出。我想这可能是客户端发送的数据被非法中断了。我希望既能中断客户端的数据传送,还能往客户端发送错误信息。
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全文
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gon_lxl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renzieddragon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还是要等待好长的时间的阿
gdsean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用request.getContentLength()方法之后,就无法通过response传给客户端错误信息"?不会吧
其实你也可以判断后重定向到一个错误页面提示客户的
参考: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java/fileup/index.shtml
ChDw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
request.getInputStream().skip(request.getContentLength());
然后再继续打印出错信息,否则好像的确是不能够正常工作的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