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jsp设计中,servlet是存放在什么地方的,怎样调用的

daystar 2002-04-02 06:45:13
这几天努力的学着jsp编程……
java bean调用搞定了,jsp也有不少进展
到了servlet ,没办法了,不知怎样用了
怀念坛中高手,于是上来问问,免走弯路的考虑
------------
1,我用jdk(javac)编译别人写的servlet时,提示找不到servlet里面的类(servlet文件应该是.java文件吧?),那么servlet是怎样得以编译执行的呢?(也就是说JSDK是怎样工作的?)
2,servlet文件写好以后该把它放在什么地方才能让jsdk去编译
3,怎样访问这个servlet提供的服务呢?
...全文
14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pbird 2002-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位置由于软件的不同而不同,我用的是resin.
servlet.java文件放在
D:\resin\doc\WEB-INF\classes
下,直接调用
http://localhost:port/servlet/servlet
就行乐,编译都不用,resin自动变异。
daystar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来讨论一下servlet编写起来比较麻烦,到底还有没有市场呢
yourtomato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你的JRun 的目录下就有servlet.jar
我的是在C:\Program Files\Allaire\JRun Studio 3.0\lib\servlet.jar下。
daystar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ing……
LUCKY-JUN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 Weblogic 6.1 的服务器,安装的时候带了个 JDK1.31 ,下面就有JAVAC 这个文件,编译的时候我都是用它进行的。
除此我还自己设定了 CLASS 文件存放的位置,JSP 文件存放的目录也是自己设定的。主要改变两个地方就可以了,一个是 Weblogic 服务器启动的那个 BAT 文件里面添加一个指向类文件夹的路径。还要在一个 CONFIG 样的文件里设定 JSP 文件存放的路径(要安装时默认的也可以)。
基本上就可以啦。
整个操作过程不是很麻烦,只要知道要改的地方就可以了。
pingju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在jrun3.0中如何使servlet能够运行,如何呀。快来啊。
我用了你们的方法也不行啊,也没找到什么servlet.jar文件啊?
zjp009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要有SERVLET。JAR。
2、可以使用JB编译。
3、编译好的CLASS要放在适当的位置,比如JRUN就放在WEB-INF\CLASSES下,
而WSAS就比较复杂,还需要配置。
yourtomato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servlet 首先你必须在classpath里指定servlet.jar这个包的路径,servlet.jar在tomcat jbuilder里都有。
baby_zhx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同意楼上的
1是的
2就是用javac就可以阿
daystar 2002-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vincentmax(天地任逍遥)
我还有点疑问,application server目录下的web-inf目录下的classes目录是不是放置java bean的那个目录阿?
还有我要怎样才能编译servlet文件呢?是不是设置好classpath的路径(在里面添加jsdk的类路径),然后用jdk编译阿?
vincentmax 2002-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let是需要先编译好,放到合适的目录下。然后发布之后才能执行的

你编译别人写的servlet失败的原因基本上是因为他的文件里面import了其他类。而在你的classpath路径下,系统找不到相应的文件。

servlet写好,并编译通过后,将其放在你的application server目录下
的web-inf目录下的classes目录下。然后编辑web-inf目录下的web.xml文件。
主要需要添加两对标签。
下面给你举个例子吧:
比如下面就是一个典型的web.xml文件。
<?xml version="1.0" ?>
<!DOCTYPE web-app PUBLIC "-//Sun Microsystems, Inc.//DTD Web Application 1.2//EN" "http://java.sun.com/j2ee/dtds/web-app_2_2.dtd">
<web-app>
<servlet>
<servlet-name>statRunServlet</servlet-name>
<servlet-class>com.adtec.moia.stat.statRunServlet</servlet-class>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statRunServlet</servlet-name>
<url-pattern>/statRunServlet</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web-app>
其中在servlet标签对中,有两对标签,分别表示servlet的名字和其对应的class文件的路径信息(从web-inf/classes开始写)
在<servlet-mapping>标签中有servlet的名字和其在地址栏上的“patten”,即当服务正常启动,你的servlet的class文件放在正确的路径下,那么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里打上http://主机名:端口号/statRunServlet就可以访问这个servlet了。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