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excel中的图表?

piercechlq 2002-04-03 02:26:21
我想对excel中的图表进行操作,但是如何取得已经存在的execl文件中的图表对象,并对他进行操作?
...全文
3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onggen0 2002-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 宏
piercechlq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数据表格式在变化。
gump2000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他修改


ChartWizard 方法


修改给定图表的属性。可用本方法迅速设定图表的格式,而不必逐个设置所有属性。本方法是非交互式的,并且仅修改指定的属性。

语法

expression.ChartWizard(Source, Gallery, Format, PlotBy, CategoryLabels, SeriesLabels, HasLegend, Title, CategoryTitle, ValueTitle, ExtraTitle)

expression 必选。该表达式返回一个 Chart 对象。

Source Variant 类型,可选。包含新图表的源数据的区域。如果省略本参数,Microsoft Excel 将修改活动图表工作表,或活动工作表中处于选定状态的嵌入式图表。

Gallery Variant 类型,可选。图表类型。可为下列 XlChartType 常量之一:xlArea、xlBar、xlColumn、xlLine、xlPie、xlRadar、xlXYScatter、xlCombination、xl3DArea、xl3DBar、xl3DColumn、xl3DLine、xl3DPie、xl3DSurface、xlDoughnut 或 xlDefaultAutoFormat。

Format Variant 类型,可选。内置自动套用格式的编号。可为从 1 到 10 的数字,其取值依赖于图库类型。如果省略本参数,Microsoft Excel 将依据图库类型和数据源选择默认值。

PlotBy Variant 类型,可选。指定系列中的数据是来自行还是来自列。可为下列 XlRowCol 常量之一:xlRows 或 xlColumns。

CategoryLabels Variant 类型,可选。表示包含分类标志的源区域内行数或列数的整数。有效取值为从 0(零)至小于相应的分类或系列中最大值的某一数字。

SeriesLabels Variant 类型,可选。表示包含系列标志的源区域内行数或列数的整数。有效取值为从 0(零)至小于相应的分类或系列中最大值的某一数字。

HasLegend Variant 类型,可选。若指定 True,则图表将具有图例。

Title Variant 类型,可选。图表标题文字。

CategoryTitle Variant 类型,可选。分类轴标题文字。

ValueTitle Variant 类型,可选。数值轴标题文字。

ExtraTitle Variant 类型,可选。三维图表的系列轴标题,或二维图表的第二数值轴标题。

说明

如果省略 Source,并且选定内容不是活动工作表中的嵌入式图表或者活动工作表不是当前存在的图表,则该方法失败并产生错误。
dbcontrols 200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需要改变数据表里面的数据即可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