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2K里有一个系统文件坏了,有什么办法找到它并从安装文件上提取它呢?

foxbuilder 2002-04-04 12:28:55
就像WIN98的系统文件检查器一样!
...全文
6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yuan79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stem File Checker (sfc)在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扫描和验证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语法
sfc [/scannow] [/scanonce] [/scanboot] [/revert] [/purgecache] [/cachesize=x]

参数
/scannow
立即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scanonce
一次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scanboot
每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revert
将扫描返回到默认操作。
/purgecache
立即清除“Windows 文件保护”文件高速缓存,并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
/cachesize=x
设置“Windows 文件保护”文件高速缓存的大小,以 MB 为单位。
/?
在命令提示符显示帮助。
注释
必须以“Administrators”组成员的身份登录才能运行 sfc。
如果 sfc 发现受保护的文件已经被覆盖,则它将从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 文件夹找回该文件的正确版本,然后替换不正确的文件。
如果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 文件夹已经损坏或者不能使用,则使用 sfc /scannow、sfc /scanonce 或 sfc /scanboot 修复 Dllcache 目录的内容。
foxbuilder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系统报告说有系统文件损坏,可没有告之是哪一个文件,在WIN2K里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像WIN98的系统文件检查器一样来扫描系统文件的改动呢?
liglow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pand 文件名.??_ 指定位置

比如,要恢复的是d.dll,则在窗口界面中,进入安装盘的win2000/i386目录,
然后输入expand d.dl_ c:\,这个dll就被解压到c:\了。
maoxianwang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_、*.dl_、*.d3_、*.

这样的东东都是那种
maoxianwang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

这种文件算一种自动执行的文件,

不用去管他

还有好多也都是那样的
maoxianwang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2000中,可在“开始—运行”中输入“SFC/SCANNOW”。系统会自动启动文件保护,Windows会验证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此时插入Windows2000安装盘,选择修复即可。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