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B.NET上实现继承?

zyf_zsj1 2002-04-04 01:07:20
如何在VB.NET上实现继承?
...全文
3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g123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herits CWnd
dggh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sual Basic .NET 支持“继承”,这是一种定义作为派生类基础的类的能力。派生类继承并可扩展基类的属性、方法和事件。派生类还可以用新的实现重写继承的方法。默认情况下,用 Visual Basic .NET 创建的所有类都是可继承的。

继承使您得以只编写和调试类一次,然后将该代码作为新类的基础不断重复使用。继承还使您得以使用基于继承的“多态性”,这是一种定义如下类的能力:这些类可由客户端代码在运行时交换使用,但具有功能不同而名称相同的方法或属性。

Inherits 语句用于基于现有类(称为“基类”)来声明新类(称为“派生类”)。派生类继承并可扩展基类中定义的属性、方法、事件、字段和常数。下面一节描述一些继承规则,以及一些可用来更改类继承或被继承方式的修饰符:

默认情况下,所有类都是可继承的,除非用 NotInheritable 关键字标记。类可以从项目中的其他类继承,也可以从项目引用的其他程序集中的类继承。
与允许多重继承的语言不同,Visual Basic .NET 只允许类中有单一继承,即派生类只能有一个基类。虽然类中不允许有多重继承,但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这样可以有效地实现同一目的。
若要防止公开基类中的受限项,派生类的访问类型必须与其基类一样或比其基类所受限制更多。例如,Public 类无法继承 Friend 或 Private 类,而 Friend 类无法继承 Private 类。

Visual Basic .NET 引入了下列类级别语句和修饰符以支持继承:
Inherits 语句——指定基类。
NotInheritable 修饰符——防止程序员将该类用作基类。
MustInherit 修饰符——指定该类仅适于用作基类。无法直接创建 MustInherit 类的实例,只能将它们创建为派生类的基类实例。(其他编程语言,如 C++ 和 C#,使用术语“抽象类”来描述这样的类。)
sonicdater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承性的特性允许你设计一个基类,然后编写一些派生类,它们继承基类的功能,这样做可以节约时间,并提高程序的可重用性。例如,你编写了一个名叫BaseClass的基类,它有一个函数:

Function GetCustomerName()
' Do some stuff
End Function

现在你想再写一个类,它可以象调用本身的函数一样调用基类的GetCustomerName函数。过去的方法是什么呢?这在过去没有办法。然而,现在的新的方法只需在新的类的上面插入如下简单的一行语句:

Inherits BaseClass
Function GetCustomerID()
' Do some stuff
End Function
-----------------------------------------------------------------
上述内容出自:

Visual Basic 的未来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1405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