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大哥知道关于mysql_connect ()的问题

arclala 2002-04-05 01:15:50
在PHP编写中用mysql_connect ()连接MYSQL。我想直接用mysql_connect ()而不是必须按照mysql_connect (localhost, username, password)的格式进行MYSQL的连接。因为我MYSQL的用户名和密码分别是adminuser 和8930099。所以我现在只能用mysql_connect (localhost, adminuser, 8930099)连接MYSQL,而不能用mysql_connect ()的格式。是不是用mysql_connect ()的话,MYSQL必须是默认的用户名ROOT和密码啊?如果自己设定了新的用户和密码就不行啊?
那位大哥能详细讲讲我该怎么办?谢了~!
...全文
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dyliu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_connect()好象没有必要用mysql_close关闭,我用的一直很好
_Shakespeare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连接的时候一般用这个函数mysql_pconnect(),因为你如用mysql_connect()的话必须用mysql_close()关闭,所以很麻烦,如果一个项目多次需要连接的话很麻烦,前面加一个@可以避免报错。
另外任何的合法用户都可以连接,不只是超级用户才可以
我知道的就这么些了

浅妄薄见,望与斟酌
kimryo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用mysql_connect (localhost, adminuser, 8930099)啊,应该没问题的。
LeeMaRS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要用mysql_close关闭的。我想,不关的话,多少会有点后遗症吧。
但也有可能PHP在程序结束的时候自动关闭。
platinum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 php.ini 里设定

在 [MySQL] 字段里有

mysql.default_port =
mysql.default_socket =
mysql.default_host =
mysql.default_user =
mysql.default_password =

不过最好同时把 phpinfo() 也给屏蔽掉,否则很危险
fj100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_connect
开启 MySQL 伺服器连线。

语法: int mysql_connect(string [hostname] [:port], string [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传回值: 整数

函式种类: 资料库功能




内容说明


本函式建立与 MySQL 伺服器的连线。其中所有的参数都可省略。当使用本函式却不加任何参数时,参数 hostname 的内定值为 localhost、参数 username 的内定值为 PHP 执行行程的拥有者、参数 password 则为空字串 (即没有密码)。而参数 hostname 后面可以加冒号与埠号,代表使用那个埠与 MySQL 连接。当然在使用资料库时,早点使用 mysql_close() 将连线关掉可以节省资源。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