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极限编程?

ExitWin 2002-04-05 03:14:18
极限编程是一种开发纪律,以简单性、交流、反馈和勇气为基本宗旨。它的做法是以有效的实践规则将整个团队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充分的反馈使团队能随时知道自己目前的状况和恰当的调节规则以适应自己的特殊情况。
在极限编程中,每一个项目贡献者都是“团队”完整的一部分。这个队伍是围绕着一个每天和队伍坐在一起共同工作的商业代表——“客户”建立起来的。
整体团队
极限编程的队伍采用一种简单的方式来进行规划和跟踪,以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和预知项目什么时候会完成。聚焦于商业价值,团队通过一系列的通过了客户定义的测试和完全集成的小的发布来创作软件系统。
规划策略,小发行版,客户测试
极限编程者通过成对和小组的方式共同工作,通过简单设计和强制测试的代码,不断的提升设计以保证设计总是适合当前的需求。
简单设计,成对编程,测试优先开发,设计改进
极限编程队伍会总是保持系统能够集成并且在所有的时间运行。程序员以成对的方式编写所有的产品代码,并且在所有时间内都共同工作。他们以相似的形式编码风格以保证所有成员都可以按需要理解和改进所有的代码。
持续集成,集体代码所有权,编码标准
极限编程队伍分享一个公共并且简单的系统蓝图。所有成员可以按照一种不时保持同步的节奏进行工作。系统比喻,可接受的步伐
团队整体 :
一个XP项目的所有参与者都作为一个团队的成员坐在一起。这个团队必须包括一个业务的代表——“客户”,他提供需求,设置优先度,并掌管整个项目的方向。最好这个客户或者他的助手是一个最终用户,了解该领域,知道什么是所需要的。团队当然还要有程序员。团队可能会包含测试员,他帮助客户定义客户验收测试。分析员可以作为客户的助手,帮助客户定义需求。通常还会有一个指导,他帮助整个团队跟踪、推动开发进程。也可能会有一个管理者,他提供资源、处理对外交流和分工协作。这些职责中没有任何一个是必须某个个人独有的:每一个XP团队的成员都以任何他们所能做到的方式参与,最好的团队没有专家,只有一些有着特殊的技能的一般的参与者。

(continue)
...全文
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lz47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tile_kite 200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段时间连续出了几个关于XP的帖子,建议对XP感兴趣的XDJM集中到一个帖子中去讨论.
itsp是软工论坛中的一个组织,建议大家访问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626/626733.xml?temp=6.853884E-02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