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in2000sever和sql server 2000的备份问题

ningkang 2002-04-08 12:15:30
1、我有一台服务器装windows 2000 server(c盘)和sql server 2000(D盘)数据库,windows 2000 server因停电损坏,修复不好,覆盖安装也不行,只好执行格式化重新安装,但sql server 2000却无法安装到原先的目录里,安装到新目录后,再把原来的目录拷过来也不行,请问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出原来的数据库数据?
2、如果再增加一台windows 2000 server和sql server 2000服务器,如何让两个服务器同步?我用SQL SERVER 2000的发布和订阅,但只能发布带有自动增量字段的数据库表,除此之外,请教别的方法?
多谢!
ningkang@371.net
...全文
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olishchao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附加数据库(企业管理器)

附加数据库

1、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


2、右击"数据库",然后选择"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


3、输入要附加的数据库的 MDF(master 数据文件)名称。如果不确定文件位于何处,单击浏览("...")搜索。最多可以指定 16 个文件名。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sp_attach_db。


4、若要确保指定的 MDF 文件正确,请单击"验证"。"原文件名"列列出了数据库中的所有文件(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当前文件位置"列列出了文件的名称和路径。如果 Microsoft® SQL Server™ 找不到指定位置的文件,则附加操作将失败。可以对"当前文件位置"列进行编辑,并且文件的当前位置必须在该列中才能使附加操作得以进行。例如,如果在分离操作前改变了文件的默认位置,则必须指定当前位置才能使附加操作顺利进行。


5、在"附加为"框内,输入数据库的名称。数据库名称不能与任何现有数据库名称相匹配。


6、指定数据库的所有者。


7、单击"确定"按钮。新附加的数据库的数据库节点即创建在"数据库"文件夹中。

sp_attach_db
将数据库附加到服务器。

语法
sp_attach_db [ @dbname = ] 'dbname'
, [ @filename1 = ] 'filename_n' [ ,...16 ]

参数
[@dbname =] 'dbname'

要附加到服务器的数据库的名称。该名称必须是唯一的。dbname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

[@filename1 =] 'filename_n'

数据库文件的物理名称,包括路径。filename_n 的数据类型为 nvarchar(260),默认值为 NULL。最多可以指定 16 个文件名。参数名称以 @filename1 开始,递增到 @filename16。文件名列表至少必须包括主文件,主文件包含指向数据库中其它文件的系统表。该列表还必须包括数据库分离后所有被移动的文件。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结果集


注释
只应对以前使用显式 sp_detach_db 操作从数据库服务器分离的数据库执行 sp_attach_db。如果必须指定多于 16 个文件,请使用带有 FOR ATTACH 子句的 CREATE DATABASE。

如果将数据库附加到的服务器不是该数据库从中分离的服务器,并且启用了分离的数据库以进行复制,则应该运行 sp_removedbreplication 从数据库删除复制。

权限
只有 sysadmin 和 dbcreator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才能执行本过程。

示例
下面的示例将 pubs 中的两个文件附加到当前服务器。

EXEC sp_attach_db @dbname = N'pubs',
@filename1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pubs.mdf',
@filename2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pubs_log.ldf'


ningkang 200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朋友请写详细的操作过程,我试了几次都通不过,也不知我哪里做得不对!!急!!多谢了!
zx_wang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把原来的数据库库文件靠到另外的目录中,在重新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然后用sp_attach_db存储过程
leimin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备份DATA.MDF 和DATA_LOG.LDF文件即可。恢复时用
SP_ATTACH_DB 'YOURDATABASE',
..\DATA.MDF
..\DATA_LOG.LDF
2。用SQL SERVER 2000的发布和订阅,一定可以的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