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2000好还是XP好?哪个稳定

lili1981 2002-04-08 03:52:48
我的是98的,由于系统很不稳定想升级不知道哪个好,请帮忙介绍一下,2000装起来是不是比98方便?
...全文
109 3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bkingbird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喜欢xp,至少它在我这很少死机~~速度也不错~~
solobird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988(晓月) XP是NT内核的,不要搞错,而且兼容性上有很大的提升。

另外,楼上那个XP一个小时死N次机的不要太夸张了。
我只说我自己的体会。
我用2000将近两年了。这段期间,2000出现蓝屏死机的次数<10次,而且是在我测试别人的显卡声卡时出现的,用我自己的硬件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2000在更换硬件后可能造成不稳定因素。而且用2000默认的显卡(nVidia)驱动,虽然经过微软的WHQL认证,但是D3D的性能差得一塌糊涂,装2000后一定要更换最新得驱动。
我用XP professional差不多5-6个月,没出现过蓝屏,没有过死机。默认的显卡驱动性能差强人意,不过比2000好的多。而且用最新版本超级兔子的终极加速,加速XP后总体运行效果提高很多。对系统稳定性(至少在我这里)没有任何下降。另外,XP的游戏性能肯定较2000来得高!至少我测试QuakeIII的帧速率是这样的。
综上,2000和XP都是我极为中意的OS。如果你的机器配置不高建议2000,比较高建议XP。其实,人说为虚眼见为实。你自己两个都装一装,测一测,用超级兔子优化一下(NT内核的系统不要用windows优化大师,有很多问题。)在你那里跑的最好的就是你应该选择的。
coolrit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k
可能我的机配置比较差~~~
laozhongcheng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和XP都是基于WinNT内核的。但是由于XP为了多媒体方面的性能,牺牲了稳定性,在稳定性方面现在还没有操作系统可以取代Win2000(指微软系,当然这方面微软不可能比Unix系统好),可能将要推出的.NET Server会超过Win2000 Server,但是XP是不可能超过2000 Professional的,还是那句话,为了多媒体性能,牺牲了稳定性。
还有Professional的2000和XP都支持双CPU,XP Home Edition不支持双CPU,也是XP家族(包括.NET Server)中唯一不支持多CPU的操作系统。
remywang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
WingAngel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8988(晓月) XP是winnt内核的,XP的P4指令优化将完美的支持P4。
hilite888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2000稳定些啦,这还用说吗,不过要是自己玩的话我建议装XP,一个字‘爽’
cctaoyuan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比xp强!
SeanSJ 2002-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这么多大家的建议,楼主心里肯定有数了! 呵呵
LL1_J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p比2000要强。

我不用那些外观,使用ps之类的软件的时候感觉内存上来讲比2000要好。

从软件上,每次我装了2000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ms.com升级,而且大量的东西,费时费力,而xp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8988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2k是NT的内核,支持多进程,多线程,在同时打开多个窗口时,不会明显影响其它窗口程序运行.而且支持多CPU工作,但它的多媒体性能较差,尤其在游戏方面还不如win98.

XP是win98内核,继承并发展win98的多媒体功能,并且界面更美观,不支持多进程,多线程,也不支持多CPU,对于那些双CPU的主机,有一种华为不实的感觉.

NT的稳定性是众所周知的.
NFDSOFT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2000好些,用起来特别稳定,不过更换了硬件后就完蛋了
WingAngel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XP,NT内核的XP拥有比98更加稳定的优势,如果你的机器是P4的话,XP是你的首选(更好的兼容性,和极加的网络性能)。但是,从稳定性上讲2000和XP的话,XP对于没有数字签证的驱动和设备是极为敏感的,是蓝屏的隐患。
weijianguo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喜欢使用新产品!所以支持XP.稳定性WIN2000当属首位!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爱好!不必强求!
wjloveu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2000的最忠实用户。2000的最大优点是稳定,即使最新的XP也是无法比拟的。还有就是XP有些很不好的地方,比如对硬件的要求较高,如果内存不在128M之上,跑起来很费劲。还有,虽然XP有了兼容功能,可是现在有些软件仍然不认该系统。恩,不过,XP的界面是比2000好了许多。如果你的机子配置较高,则可以考虑用XP,因为XP里的一些自带软件比如media player是很不错的,而这些,尤其是中文版的软件现在是很不好找的。还有,要想用2000,你害得有能忍受其开机慢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要稳定,就要有其他牺牲。有得必有失嘛,自己好好权衡吧!
zhenshi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K
Siltron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 楼上的该升级了
我的XP和2K一样的稳定 就是占地方大了点
个性化方面XP更胜一筹
lkkjx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我用了快1年,每天最少12小时。死机3-4次。XP我用了不到1个月,每天小于1小时。死机N次,不过比98好点。
SeanSJ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我在2000下什么都能玩儿,而且微软定期会出兼容性升级包!
sxy_py 2002-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还是xp好点:)
windows2000我也用过,游戏兼容性不强,很多游戏都不能玩。
而XP是结合了Win 98与Windows 2000的优点而开发的操作系统,所以说用起来满爽的啦,虽然系统配置要求比较高,但对电脑发烧友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加载更多回复(10)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