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截断日志

homemoon 2002-04-10 08:34:40
大虾,我在使用 sql server query analyzer 删除表中数据时,执行了一会,系统报日志满,请问如何截断日志
...全文
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rning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中数据库,点右键,“所有任务”中选择“收缩数据库”
yannankai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CC SHRINKFILE
收缩相关数据库的指定数据文件或日志文件大小。

语法
DBCC SHRINKFILE
( { file_name | file_id }
{ [ , target_size ]
| [ , { EMPTYFILE | NOTRUNCATE | TRUNCATEONLY } ]
}
)

参数
file_name

是已收缩文件的逻辑名称。文件名必须符合标识符的规则。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标识符。

file_id

是要收缩的文件的标识 (ID) 号。若要获得文件 ID,请使用 FILE_ID 函数或在当前数据库中搜索 sysfiles。

target_size

是用兆字节表示的所要的文件大小(用整数表示)。如果没有指定,DBCC SHRINKFILE 将文件大小减少到默认文件大小。

如果指定 target_size,DBCC SHRINKFILE 将试图将文件收缩到指定大小。将要释放的文件部分中的已使用页将重新定位到保留的文件部分中的可用空间。例如,如果数据文件为 10MB,则带有 target_size 为 8 的 DBCC SHRINKFILE 将导致文件最后 2 MB 中所有已用页重新分配到文件前 8 MB 中的任何可用槽中。DBCC SHRINKFILE 不会将文件收缩到小于存储文件中的数据所需要的大小。例如,如果使用 10MB 数据文件中的7 MB,带有 target_size 为 6 的 DBCC SHRINKFILE 语句只能将该文件收缩到 7 MB,而不能收缩到 6 MB。

EMPTYFILE

将所有数据从指定文件中迁移到同一文件组中的其它文件。Microsoft® SQL Server™ 不再允许将数据放在用于 EMPTYFILE 选项的文件上。该选项允许使用 ALTER DATABASE 语句除去文件。

NOTRUNCATE

导致将释放的文件空间保留在文件中。

当与 target_size 一起指定 NOTRUNCATE 时,释放的空间不会释放给操作系统。DBCC SHRINKFILE 的唯一影响是将已使用的页从 target_size 行上面重新定位到文件的前面。当未指定 NOTRUNCATE 时,所有释放的文件空间返回给操作系统。

TRUNCATEONLY

导致文件中的任何未使用的空间释放给操作系统,并将文件收缩到上一次分配的大小,从而减少文件大小,而不移动任何数据。不尝试将行重新定位到未分配页。如果使用 TRUNCATEONLY,将忽略 target_size。

homemoon 200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人回答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