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是什么命令

iceicebug 2002-04-11 09:59:33
use master go ... go 是什么意思呀?请指教
...全文
4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NT1900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将数据库上下文更改为指定数据库。

语法
USE { database }

参数
数据库

是用户上下文要切换到的数据库的名称。数据库名称必须符合标识符的规则。

注释
USE 在编译和执行期间均可执行,并且立即生效。因此,出现在批处理中 USE 语句之后的语句将在指定数据库中执行。

用户在登录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时,通常被自动连接到 master 数据库。除非为每个用户的登录 ID 设置了各自的默认数据库,每个用户都必须执行 USE 语句从 master 切换到另一个数据库。

若要将上下文更改为不同的数据库,用户必须有那个数据库的安全帐户。由数据库所有者提供此数据库的安全帐户。

权限
USE 权限默认授予那些由执行 sp_adduser 的 dbo 和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或由执行 sp_grantdbaccess 的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以及 db_accessadmin 和 db_owner 固定数据库角色指派了权限的用户。如果目的数据库中存在来宾用户,则在该数据库中没有安全帐户的用户依然可以访问。
流星尔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master是将当前数据库切换为系统数据库,go是发送批处理,就是将两个go之间的命令送往服务器执行。
JB-Zhang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 Server中use 命令可以指定一个数据为当前数据库,因为在一个服务器上有多个数据库,如在SQL Server 2000的查询分析器中你启动它时默认的数据库是Master,要是你想操作自己的数据名为"MyDB",则你在对"MyDB"操作前得先写上
use MyDB
go
这样你就可以写SQL语句了,以后你写的语句都会对MyDB操作.
xiaowei_2002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jpxyxc 200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S SQL SERVER中 use master
指将当前数据库切换为master 系统数据库 go 是T-SQL的批处理结束语句。
你给出的实际上包含了两批语句。SQL SERVER 分别执行。
warning 200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将数据库上下文更改为指定数据库
go:用信号通知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用工具一批 Transact-SQL 语句的结束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