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谎言——程序员培训班的真相!

Ruike_Matrix 2002-04-12 04:18:32
MCSE年薪十万,超级程序员,高薪的头等仓Cisco认证……

  谎言之所以真实是因为年青的心太不甘寂寞,太急于求成!

  经过N次被宰和险些被宰的经历,我发现最应该培训的是对恶劣环境的分辩能力。
  因此拟开设课程:“火眼金睛解培训之三十六计”!
  因精力有限,故开放源代码,望大家协作开发!

  “借刀杀人”:培训班间竞争激烈,彼此勾心斗角,正好为我所用。去培训班甲问乙如何,到培训班乙打听甲。Ha.Ha..,狗咬狗开始了,一时间内幕迭报:乙设备不全,很多实验不能做;甲的那个号称CCIE的老师只过了笔试,没过实验室,假的!

  “声东击西”:与甲约好星期六考察学校,结果星期X跑去(1=< X <= 5)。
  “你怎么来了?”
  “我星期六有事,所以提前来看看……”

  “抛砖引玉”:有时候,拿不定注意或者培训班在外地,实地考察有难度,何不到论坛发个帖子征求意见,要是能得到已经培训过的前辈的释疑,那你绝对是不虚此帖了!

  “假痴不癫”:有时候你可能偶然拥有一些内幕消息,不如试试他们的诚实度。
  “听说你们的教师是CCIE!”
  “那当然,技术首屈一指,……”
  此时此刻,看着乙那得意样样的小样,不知是好笑,还是可气。不过记住:一个没有诚信的公司是什么都干的出来的!

  “反间计”:一个卑鄙的培训班后面一般都有一个卑鄙的流氓大亨,他不仅千方百计的从学员那里榨取钱财,对自己的手下也不会心慈手软,本着人们内部矛盾的原则发展一个或多个间谍。

  “走为上计”:经过一番打探,知道他们都不是东西,还犹豫什么?宁缺毋滥,走人!
...全文
17419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ike_Matrix 2002-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培训鱼龙混杂 培训市场该规范了!
(2002.04.25) 来自:千龙新闻网 师至洁
http://www.csdn.net/news/newstopic/5/5456.shtml


  由于IT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使得目前市场对各类IT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长,巨大的需求造就了国内IT培训市场的无限商机。据统计,仅去年度市场规模就达到5.6亿元。巨大的商机使得很多培训机构一哄而起,面对培训市场的混乱局面,已经有人质疑:软件培训是否该降温了?
 
  软件培训鱼龙混杂

  目前 ,IT职业已成为市场上最具发展前景的职业。一方面,大量不拥有计算机学位的人迫切需要依靠学习和培训获得进入IT行业的通行证;另一方面,IT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更替也要求IT从业人员不断地学习以保持持续的工作竞争力。而且,即使是非IT行业的人员,也需要学习一些IT应用技术,以保证自己在数字化时代不致落伍。这强大的需求意味着不断为IT业 “制造”人才的IT培训市场将大有可为。
  面对如此的商机,各类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其中以赢利为目的的培训机构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这使一些专业的培训机构很是无奈。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优程培训项目负责人张晓峰表示,作为培训机构,最害怕的是非法机构扰乱市场,现在培训市场的混乱确实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比如有的组织瞄准培训市场的利润,就找一个老师、一本书去讲,这样的机构搞低成本的运做就导致了客户对培训的不信任,也影响了正规培训机构的招生。
  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经理教育培训部金世万表示,培训机构的增多首先应该肯定是件好事,说明在软件人才的培养上各界已达成了一个共识。但是,现在很多企业都看准了这一市场,把它做为赚钱的手段,实际上这些企业只能搞内部员工的培训或产品的跟踪服务,也就是说有很多企业在进行超范围经营,严格来讲,这些培训机构并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但这些机构在培训总量里占了很大的比重。
  金世万认为,目前软件培训机构只是从表面上来看现在培训机构风起云涌,但真正符合要求、能达到培训质量的机构屈指可数,就是说在这方面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引导得还不够,当务之急是要培训质量上下功夫。所以,现在软件培训面临的难题就是怎样规范市场。

  规范市场迫在眉睫

  最近,越来越多的国外软件培训机构开始与国内培训机构密切接触,准备开发中国的软件培训市场,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现在中国的软件人才培训越来越引起世界的关注,很多国家把发展的苗头已经投向了中国。规范并发展我们的培训市场就摆在了我们的管理者面前。
  据了解,现在北京的非学历培训机构一共是2000多家,IT培训占400家左右,这些IT培训机构大多集中在海淀区。市场不规范,对合法的培训机构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在竞争的起跑线上不平等,时间长了,不规范的机构很容易把培训市场的水搅混,让消费者搞不清楚真假,如果只求数量而不去抓质量,那么时间长了培训市场岂不是更难规范了?从当前教育市场的现状看,真正规范、良好的培训机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政府有关部门在教育培训,特别是软件教育领域采取鼓励与引导相结合的政策:一方面,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大力培养人才;另一方面,在鼓励发展的同时,还会制定一系列的法规和政策来规范和引导市场。当前,软件人才培训还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市场规范还需要一段时间,张晓峰呼吁,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今后能在教育资源和教育方向方面多加引导和规范,别再是大家一哄而起的局面。维护真正致力于软件教育机构的利益,搭建一个良好的环境。
Ruike_Matrix 200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支持!
ldgs 200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unat 2002-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努力!
我给你发短信息了
Ruike_Matrix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悲惨的经验总结,希望大家不要重倒我的覆辙……
heshangzhuang13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关注,这个帖子非常好感谢----核心竞争力
Ruike_Matrix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Ruike_Matrix 2002-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指望通过认证或者培训更快、更好进入行业的要三思了……
catch 2002-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什么认证不一定是万能的。

有认证,没有技术在公司做不长久(当然,不是绝对的)。

有技术,没有认证可以慢慢考。
Ruike_Matrix 2002-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宁缺毋滥,商品的价格不能偏离价值太远,你不会拿一万大洋去买一只牙刷!
  所以烂苹果的价格必须很烂,否则……
  象天津这边,有MCSE班600!烂吧!

  而且学习途径有很多,培训只不过是其中一条!

  “对自己负责,只相信自己,发展才是硬道理!”
jin_isgod 2002-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从来没有进行过一项培训,也不知内情,大家要告诉我的话请回信:jin_isgod@sina.com
Ruike_Matrix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jimconrad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现实的问题是,或者前面加一个词“如果”,即:如果所有的培训班都是这样,你去还是不去培训呢?就像一个饥渴的人望着一堆烂苹果,吃还是不吃?唉,只能从中挑一个比较好的吧……
Ruike_Matrix 200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充电”要擦亮眼睛:6大培训陷阱揭秘
--------------------------------------------------------------------------------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陷阱一:课时缩水、随意并班

  典型案例:小王上大学时英语没过四级,报了个初级口语班,可没想到由于初级班报名人数少,刚上了一堂课就被并到了中级班。同学们水平高了不少,他上课只有听的份,可有时连听也听不懂。


  陷阱模式:不少培训班都存在开班人数不足的问题,有的培训机构在学员报名时信誓旦旦,但开学后就往往因人数不够而“多班合一”。不少培训班也存在课时缩水现象,少的一两节,多的几十个课时。也许有的培训机构会承诺,出现上述情况时愿意退钱,但千万不要相信,退钱最多也只是象征性地退一小部分。

  抵御技巧:对培训班的课时数、班级人数在报班之前要加以核实。

  -陷阱二:贴名师标签

  典型案例:有一个广告:“€讇壮は部佳懈ǖ及唷保愀嫘疲浩盖肽衬辰淌?政治、外语命题组成员)授课,猜题命中率百分之多少,考生录取率百分之多少;价格优惠:280元/期,赠送学习辅导材料;可安排食宿……够动人吧!实际情况是:它借用王长喜教授在考生中的名望来招揽考生。

  陷阱模式:在每个培训领域都有知名的讲师,在受训学员中极具号召力,这些讲师的名头就成了某些培训机构招揽生源的工具。越是和大学不沾边的培训机构越是会拿大学里的名教师、名人当“幌子”。

  抵御技巧:对“名师”不要过分迷信。名师一般都很忙,有的是全国各地飞着赶场,讲课质量缺乏足够的保证。对培训机构广告打出的“名师”要尽己所能“验明正身”,不要上了假名师的当。

  -陷阱三:夸大培训效果

  典型案例:某同声传译培训机构在做招生咨询时宣称,“经过77小时培训,就可达到国际会议同传的要求”。并对咨询的考生宣传:“只要英语过四级就能参加,没过四级只要想学也没问题。”

  被这样卓有成效的培训效果吸引的小梁花2500元上完该培训班却大呼上当。在宣传材料中宣称是“科学、系统的培训教程”,但实际上根本就没有系统的教材,所有发给学员的教材只是几本错误百出的词汇手册而已。而且还收了300元的教材费。承诺上课时所有使用过的磁带,都会在课后发给大家做练习。但到还有最后一次课时,也没有见到有磁带。

  陷阱模式:在宣传时通常会聘请极具鼓动性的讲师把培训的效果宣传得天花乱坠,把钱收上来后就再不提培训效果了。

  抵御技巧:头脑冷静地分析学业的困难程度,对自己的基础做恰当的分析,切不可被宣传误导。

  -陷阱四:炫耀“海外关系“

  典型案例:最近一个项目称是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称该大学要在中国成立分院,而卡内基梅隆大学相关部门的回答是只在洽谈中,还没有签订任何协议。

  陷阱模式:在与海外联系比较密切的培训领域易遭遇此类陷阱。通常会把和海外机构洽谈的消息迫不及待地透露给媒体,为自己的培训项目贴金。

  抵御技巧:向培训项目的海外合作方发电子邮件进行求证。

  -陷阱五:免费噱头诱人

  典型案例:某幼儿早期教育训练班在开办的时候,向家长分发了各种玩具、教材,声称是免费赠送的,但小张因为某些原因不能继续学习时,退费时要把这些免费赠送的东西一一折价。1000元的培训班,只上了一堂课,最后只退100多元钱。

  陷阱模式:此类陷阱在各个领域都有发生。当你看到诸如“培训学费全免”之类的培训广告,千万不要欣喜若狂。如果你拨打报名电话,服务小姐即会说“你来晚了,我们的免费班和打折班已经爆满,我们还新开了好多班级,学费也不高”。类似的广告语还有“报名截止已剩最后几天”、“班级余额不多,报名从速”、“退钱无标准”等,这些语言往往能吸引报名者的眼球,但其真实性值得怀疑。

  抵御技巧:别忘了那句老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陷阱六:步步为营逼你掏钱

  典型案例:某留学中介向小孙承诺去年11月就能拿到南非某大学的硕士入学通知书。等中介费都交了,拖到今年4月通知书还没拿到,中介说出了点问题,通知书变成了本科的,如果要研究生的还要再交一笔钱。

  陷阱模式:这种情况在留学服务领域比较常见。事情发生后,客户要么选择退费,白耽误了工夫;要么只得再交钱。

  抵御技巧:对培训、中介机构的义务要在合同中详细规定。(汪燕辉)
Ruike_Matrix 200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该把三十六计拿出来,单独做个帖?
人气不够……
blacktea 200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贴去...
unat 200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大家说说自己的经验吧
jobs2001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察秋毫,百战百胜
高啊!实在是高
Ruike_Matrix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只有六计,大家快点努力,发展出他三十六计!
不要问我低多少钱! 多低的价格能满足你的欲望? 没有利润的服务,如果我敢做,你敢用吗? 请记着祖先的一句老话【一份价钱一分货】! 天上不会掉馅饼! 便宜的东西,在你买的那一刻是开心的, 之后用(看)一次闹心一次。 贵的东西,在你买的那一刻是肉疼的 但之后的每一次都是舒心的。 生活的格调在于你的品味, 生命的质量在于你的选择, 时间会证明你的理性和瞻远的眼光。 外行人比的是价格, 内行人比的是价值、比的是品质、比的是知识! 没有一点点利润,哪来的高大上服务? 单纯的比价格,时间久了 ,你就发现: 一降再降的价格永远满足不了自己的心 永远会觉得自己买贵了、买的不值, 自己一直在闹心! 如果你在乎的是服务,就不要管价格的高低! 问了价格,可能会破坏你享受的心情! 如果你在乎的是质量,就请尊重产品的价格; 如果你想要的是便宜,请不要企图会有好质量! "一分钱一分货",道理亘古不变 再美的语言没有质量佐证就是谎言! 切记:想要人参的功效,花的是买萝卜的钱, 后,买到的就不可能是人参! 好贵、好贵、好才贵! 在竞争激烈,价格透明的今天, 价格取决于产品的真实价值(包括知识)! 信不信,你自己说了算…… 【课程目标】 一次成功SSM+辅助插件整合 【课程结构】 1.项目的整体架构。 2.项目的技术选型。 3.SSM分析建立数据库 4.淘宝列表分页展示 5.万能分页:让天底下没有难做的分页 6.springmvc4+Mybatis3+Spring4的增删改查 7.Echarts3整合 8.jQuery ,jQuery-ui,ajax的整合json。 9.谷歌json技术处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