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连接到mysql时发现的新问题,请高手知情者进来看看

zhanchifeixiang 2002-04-12 10:34:06
我在使用jdbc连接到mysql时,参照了一位仁兄的代码,结果可以正常读取数据。但是对其中的url格式不解,所以查了一些资料。url格式如下:jdbc:mysql://[hostname][:port]/dbname[?param1=value1][¶m2=value2]...
然后是一连串的解释,相信各位已经知道,我不多言。
我发现的问题是:我参照的那段代码中,url格式设置时并未设置port端口号,可以正常运行!但是当我将port设置为9000(我的tomcat设置的端口号),再次运行时,显示结果为"canno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9000.Is there a mysql server running on the machine/port you are trying to connect to?"。
后来我打开mysql的admin查看my.ini文件,发现它上面设置了port=3306,于是我修改url格式的port=3306,运行成功!但是当我将my.ini文件的port改为其他端口号(比如3307、9001等),源代码也改为相应的端口号,运行也不成功,提示错误如上,不能连接数据库!
我现在就搞不懂,url格式的port号,到底是tomcat设置的断口号,还是mysql设置的?如果是mysql设置的话,能够修改?
请各位研究指教!!!
...全文
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chifeixiang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谢谢阿禄兄。我再找找看
可乐加水 200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port是要连接的数据库的端口号,不是web服务器的端口号!所以应该用mysql的3306,对端口号的修改我觉得不应该直接去修改文件,mysql一定提供了修改工具,你再找一找!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