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快捷菜单上加上自定义的菜单项。

albert 2000-01-27 08:40:00
就好象WINZIP一样,选中某一个文件夹,按鼠标右键,便能看到“Add to Zip”的菜单项,而且能动态地改变菜单项的名字。
...全文
1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1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个例子HWStb.Reg的内容,修改一下后缀就合适你了!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hsp]
@="HWStb.Project"

[HKEY_CLASSES_ROOT\HWStb.Project]
@="华微钢筋工程文件"

[HKEY_CLASSES_ROOT\HWStb.Project\shell\open\command]
@="\"C:\\华微工程概预算\\钢筋\\HWStb.exe\" \"%1\""
neil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则示例:假如你想把foxmail加入鼠标右键: 假定你的foxmail的目录在c:\foxmail里
[开始]-->[运行]-->regedit-->HKEY_CLASSES_ROOT-->第一个键“*”号-->
单击"+"-->添加 "shell"主键-->
单击"+"添加"foxmail"主键-->
单击"+"添加"command"主键-->
双击右边的默认-->输入c:\foxmail\foxmail.exe
按F5刷新一下
关闭regedit. 在桌面上对某一个文件名单击右键,你看到了什么?
guo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定义菜单项是当前所指的特定文件(不一定)类型时出现的菜单项。一般的可以通过修改文件类型来实现: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中找到该类型后,编辑->新建操作,指定操作名(菜单项名称)及实现该操作的程序即可。
象Winzip程序的自定义菜单项是通过COM组件实现的,稍微复杂,恕我省略。
sintony 2000-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注册表
或直接在文件夹选项的文件关联中添加文件夹的操作。
不用我所得更详细了吧。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