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ocketFile 的读写是对端口的读写而不是对磁盘文件的读写吗?

Kaile 2000-06-29 11:28:00
我现在正在写WinSock 通讯程序,用的是CSocket类,从远程收过来的数据存放在磁盘文件中,当另外一个本地测试程序打开端口发出读请求时,用CSocketFile中的Write函数把数据传过去。(当然测试程序也用CSocketFile's Read函数) 这样实现不知道有没有问题?有更好的实现方法吗?
...全文
1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zjbest 200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ocket类是MFC包装的类,是同CSocketFile和CArchive一起使用来管理数据的接收和
发送的.
innerboy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re is nothing about it when u try to do like this!
You just be careful for your socket program1!
Sundial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s CArchive
fjp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ocketFile的读写是当然是对端口的读写而不是对磁盘文件的读写.如果远程程序不是你
所写(不知数据具体格试),用CSocketFile并非必要。
我觉得CSocketFile类的最大用途在于把socket与CArchive类进而与CDocument类联系在一起,这样就为socket的处理提供了非常灵活的机制。建议参考VC的samples中的例子
chatsrvr和chatter.
一个服务器对多个客户端的MFC Socket编程示例(实现简单的即时通讯功能) 环境:Windows XP SP3、 VC++ 6.0、 Windows 2003 SDK 使用步骤: 1、下载解压之后,使用VC++ 6.0打开两个工程:一个是SocketServer和一个ClientSocket工程。 2、首先运行服务器端工程,选默认的端口1008 3、然后运行客户端工程,选默认的端口1008和默认的服务器地址 4、再运行多个客户端进程 5、如果一切正常,可以每个客户端的消息发送,我们可以在服务端和各个客户端同步看到消息 实现一个服务器对多个客户端的关键是,在服务端的使用集合CPtrList类用保存客户端的socket对象,思想与Java中的编程思想一样,只不过Java中会使用多线程技术,在Vector集合保存客户端的socket对象 ,而MFC框架提供了CSocket类,它是一个异步通信的类,所以看上去代码比较Java的多线程代码简单的实现了一个对多的即时通讯功能。另外,MFC提供了CSocketFile类和CArchive类与CSocket类实现了C++的网络通讯编程功能。 本示例注释非常详细,所有的辅助类都放一个util目录中,然后在工程中分了一个目录来管理这些辅助类,使用代码非常清晰。手动书写部分的代码是按Java的规范书写,当然其它代码由IDE生成的,所以是MS的风格,所以当你看代码时,只要是使用“骆驮命名法”的方法都是本人书写的功能性代码。 参看的思路:在服务端要从回调方法onAccept读起;而客户端代码主要从OnSendButton方法读起,即可理解整个代码的意思。 阅读对象:具有Java的Socket编程经验的人员,并且希望能够书写出比Java效率更高的即时通讯程序的人员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